前一夜8點就進睡袋,臨睡前一人發一個暖暖包,希望在寒冷的晚上多點溫暖。瑄瑄一向好睡,即使露營也不例外,躺進睡袋不到5分鐘就睡著。 恬恬和我比較怕冷,覺得很冷很難睡著。無論如何,一夜醒來,外面一片陽光,是好天氣哩!

瑄瑄從baby時期就很好睡,出來露營,睡得最好的也是她!

這是我們的帳棚,昨夜睡覺一直聽到滴滴答答的聲音打在帳棚上,不知是夜裡下雨還是樹上的水滴下來?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emorial Day連假,同學訂到Yosemite公園的露營地!真是很不容易呢!露營地都是開放預訂,5分鐘內訂滿,能訂到真是太厲害了! 不過密切觀察天氣,那幾天天氣不好,夜裡會冷到40度以下,想到在那溫度要在帳棚裡過夜,說不害怕是騙人啊! 加上星期六那天的鋼琴課和小提琴課調課難度太大,所以,就決定把兩夜的行程縮短程一夜,改成週日一大早出發,這樣只要在寒冷的帳棚裡睡一夜,對不常露營的我們也比較合適吧!我們上一次露營是三四年以前的事,那時瑄瑄還小,出門要帶一大堆東西,那時的露營經驗讓我對露營從此敬而遠之,這次露營是我們休息好久之後的再出發!

早上六點多從家裡出發,我們走120公路進Yosemite。慢慢開進進入Yosemite的那個山頭時,路邊開始看到積雪-

接著看到的雪越來越多!開始擔心我們的露營地不會也是這景像吧!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每年到了期末,學校會有一個“學校開放日”(Open House),把小朋友的作品展示出來,看看一年來所學的東西。瑄瑄今年一年級,一年級的學習重點是簡單的加減法和簡單的英文作文-

不過,老實說,從K到二年級都是以玩樂玩中學習為主,到了三年級之後才比較能感覺出學校不只是個social的地方。

瑄瑄的座位,她們每個月換一次位置-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恬恬加入小學樂隊一年了!恬恬是四年級生,學期開始時,能自行決定是否加入學校的Beginner band(初級樂隊)。參加了Beginner band,那麼五年級時就能升到Imtermidiate band(中級樂隊)。這裡小學只到五年級,六年級就算是middle school,到時有興趣就能加入middle school的樂隊。

恬恬也跟著樂隊吹了一年長笛-

初級樂隊一共有30幾個,不到40個小朋友,大部份是四年級,少數幾個五年級。恬恬她們四年級整學年也才70多人,所以,接近一半的四年級生都在這裡呢!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瑄瑄的小提琴老師常會在週末時帶小朋友到安養院拉琴給老人家聽,今天是瑄瑄第一次參加,也是瑄瑄第一次“公開”拉琴-

學了兩個多月,瑄瑄會拉10幾首兒歌了!

她們這一群是老師最junior的學生,一共合奏了10首兒歌。這是瑄瑄站在前面拉的“春神來了”,有兩句是她自己單獨拉的噢!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天氣熱,做彩虹果凍噢!今天慢慢作,作了5層-

作法就是一層一層作,一層冷藏成型後再作下一層。白色的是牛奶+吉利丁gelatin,這個很容易作,但就是花時間,是恬恬和瑄瑄很愛的熱天點心!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了一年級的小瑄瑄變的“很愛錢”,她想要買的東西多到會用完未來十年的生日禮物quota,整天就看著瑄瑄對著電腦營幕Amazon.com裡想買的東西唉聲嘆氣!她最常問我們的問題是“How to get rich?”!

大概我們沒能給她滿意的答案,她就自己去google答案了!

有一天瑄瑄說,她不太懂How to get rich的方法,她說,裡面建議了“business”,“expand”,“cost”這些東西,她說她好像“research到adult的東西,她都看不太懂”~

隔了一天,她說她search到一個她能用的How to get rich的方法,她說,“sell the things you don't need",所以她要我們幫她賣掉一些她的玩具!

真的很好奇瑄瑄到底去哪些網站查東西的!看了一下電腦,原來她去的是Answers.com!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週跟恬恬去field trip,車裡聽到幾個媽媽說春假要整週在山上滑雪,當場我就體認到,我果然還是個"Chinese mom“啊!春假,我真的是拿來:

  • 定期牙齒檢查
  • 視力檢查
  • 讓恬恬K書準備下個月鋼琴考試
  • 把後院種滿花花草草

特別是恬恬下個月鋼琴考試要考樂理,正好利用這週要她好好study一下!恬恬K書準備考試的能力還沒有建立,就慢慢多練習就是。

Anyway,沒出遠門,就在後院玩吧!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期游泳課開始了!恬恬現在是“Blue”,要到大池游了!

現在是一個教練對6個學生,教練不下水,只在岸邊指導,右邊站在岸上的是恬恬的教練-

幾乎整堂課45分鐘不停地游來游去,只有中間幾次教練講解時能休息一下,恬恬從來沒有游這麼多過,很怕她游著游著會沈下去~ 恬恬游自由式時是游游停停的,蛙式看起來還好,但蝶式很沒力氣抬不起來~ 上完一堂課,恬恬說她真的很累,很不想再上了! 連恬恬一向運動神經發達會這樣講,大概真的累到了!除了鼓勵她繼續努力外,能幫她的就是上課的那一天午飯要讓恬恬吃很飽很飽吧!現在恬恬游泳的首要課題就是把體力練起來,恬恬在同年齡是長的很瘦小的,希望也利用這個訓練把身體練壯一點。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瑄瑄從很早以前就提過想學小提琴!但我很怕小提琴初學時那“殺雞殺鴨”的聲音,所以她每次提我給她的答案都是“No”~ 我的想法是,瑄瑄反正在學鋼琴了,如果時間那麼多,倒不如把鋼琴學好一點!不過,前陣子讀了“虎媽”的書,感想之一是我雖然作不了“虎媽”,但我干預小孩才藝選擇的作法頗相似,瑄瑄在這幾年確實是提過不少次她想學小提琴,再次問瑄瑄,她的答案還是很肯定。(完全不知道她為什麼想學小提琴呢?) 再則,瑄瑄班上最近在流行“學小提琴”,她的同學陸續開始上課,所以打聽到合意的老師後,瑄瑄從三月開始學小提琴。

第一堂課時,老師教瑄瑄怎麼拿琴拿弓-

瑄瑄的琴是1/2的琴,老師說稍微大了一點,大概再等幾個月大小就會很合適-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