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是小恬恬中文學校一年級的結業式,上一堂課已經考了期末考,今天純粹是開同樂會慶祝大家完成了一年級的中文課程.

小恬恬上的是每個星期五晚上7點到8點50的中文學校,上的教材是美國這裏自己編的教材,在難度和份量上比台灣同年級的課程簡單. 一年大概是教了16課,一個有7個生字,所以,你說小恬恬會寫的字是16X7=112個字,大概是沒錯... 不過,我們有加強她的認字,所以,她會認的字,應該是超過112個字的. 如果一年只學112個字,那麼學到12年級的中文學校,不知道簡單的文章能看懂多少?! 除了中文學校外,就是要努力自己繼續教中文就是了...

今天的慶祝從聚餐開始,怕把租借的高中教室弄髒,大家在教室門外potluck,之後轉移陣地到教室內開同樂會. 每一個小朋友上台表演才藝.

小恬恬表演彈琴--


彈琴時很認真--


小恬恬彈的這台keyboard是我們帶去的,應該是有10年歷史的老古董,沒想到今天幫到大忙. 全班21個小朋友,除了一個表演小提琴,一個吹笛子,一個表演豎琴,一個演講,一個背唐詩,一個跳繩,還有一個不願意上台表演外,其他的14個小朋友全部表演彈琴! 都是用這個古董keyboard彈的! 一個班有2/3的小朋友表演彈琴,這個比例真是比想像的還高... 

最後發期末考考卷,準備期末考整整一個星期的小恬恬得到100分,老師發了一年級結業的獎狀--


明年小恬恬會繼續就讀同一個中文學校,小瑄瑄在年紀上也能讀Pre-K班,但是還沒幫小瑄瑄報名,打算9月開學時看看Pre-K班的上課情況再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