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瑄瑄上了3期社區活動中心(community center)開的舞蹈課,我想下學期開始,我們會轉到其他的舞蹈教室,所以在最後一堂課 (June 4, 2008),留下一些紀錄. 小瑄瑄上的是3-5歲的踢踏舞跟芭蕾舞的綜合課,除了教一些舞蹈基本動作外,比較像是幼兒律動課,老師都是鼓勵小孩的高手,只要小朋友有"動",老師就會不斷的稱讚小朋友"very good!", "good job!",... 之類的. 

小瑄瑄非常喜歡上這個舞蹈課,所以我們才會連續上了3期,但一開始可不是如此哦! 記得第一堂課時,小瑄瑄哭著不敢進教室(這是她第一次上課外的才藝課),所以,那時我陪著她在教室外觀察了整整一堂課上課的情形, 到了第二堂,她還是不敢進去,我們繼續在門外觀察,但是到了下半堂課,她就願意進去,從此喜歡上舞蹈課.

這是上課的教室,記得上第2期時,只有3個小朋友,其中兩個還常常缺課,所以有好幾次,這麼大的教室就只有小瑄瑄跟老師兩人上課... 這一期有9個小朋友,真是非常熱鬧.


這幾位是小瑄瑄的好朋友,大家都一起上了2期. 說來有趣的是,大家的髮型都一樣! 我想老師一定很納悶,怎麼每個亞洲小孩頭髮都剪這樣子呢?! 答案其實很簡單,她們的髮型都是媽媽剪的,這是媽媽會剪的一千零一個髮型! 因為上課只有45分鐘,媽媽們都是在門外等著聊天,所以除了小朋友們成了好朋友,媽媽們也成了好朋友哦!


社區活動中心開的舞蹈課,並不像外面舞蹈社班要求姿勢正確,體態優美,不過,上了3期下來,小瑄瑄學會很多基本的姿勢動作. 雖然不是很標準,但看得出她想做的姿勢. 下學期想幫她找一個比較"正統"的芭蕾舞或中國舞的教室,希望能慢慢累積學習一些東西.


錄了一小段小瑄瑄跳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