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慣例,開學的前一天下午4點,學校的辦公室門口公佈新學年的編班. 從前幾天開始,我就念力全開,祈禱今年恬恬依舊遇到好老師,祈禱班上沒有bully(壞小孩). 結果果然老天有聽到我的祈禱,恬恬的老師好像很不錯,只是,另一半願望實現的結果是恬恬被編到一年級跟二年級混合的綜合班,恬恬升上去是二年級,同是升上去二年級的有12人,另外有7個是升上去一年級的小朋友.

當下的第一個反應是很煩... 不知道一個班有兩個年級,老師如何把時間拆成兩半,這樣學到的東西會不會比較少. 如果對一年級跟二年級的教材都一樣的話,那恬恬會不會等於重讀一年級. 仔細拿出去年的學校通訊錄來研究,由於每個年級人數不同,1到3年級每班最多20人的限制,學校有2個混合班: 1/2年級混合班和2/3年級混合班. 所以升上二年級. 所以,升上二年級的小朋友,除了3班正式的二年級班,還有進入兩班混合班的可能! 算算人數,大概是1/5到1/4的機率進入混合班,所以,被編入的機會是挺大的.

不過,往好的方面想,班上應該不會有bully(所以我的願望是實現了!). 一般而言,混合班的小朋友是特別挑出來的,比較合作,比較自動自發的才能編入這種比較特殊的班. 這樣老師才能教一半的小朋友,叫另一半的乖乖去寫作業,然後倒過來教另一半,換其他的乖乖去寫作業. 總之,我必須等到back to school night,聽聽老師的教學計畫才能知道詳細的情形. 目前就是耐心等等看情況如何...

只是,明年念力全開時,除了好老師,沒bully的願望外,還要外加一條--不要combo班... 至少目前還是覺得正常一點的班比較好...

p.s.今天兩人一起去上了第一堂芭蕾舞課,玩的都很開心~

p.p.s 我第二天去算了人數,二年級的總人數是60人,所以唸combo班的機率是22/60, 大於1/3,所以,只能說恬恬可能是比較乖的那1/3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