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聖節過去了! 總算有點時間好好休息一下.  就為了那麼一天的節日, 已經忙了好久~ 哈! 終於有機會紀錄一下我們是怎麼慶祝Halloween的!


Jack-O-Lantern (南瓜燈)

早在10月中, 超市開始有折扣時, 就立刻買一顆回家作jack-o-lantern(南瓜燈), 算一算, 這應該是我第3年作南瓜燈. 作南瓜燈很簡單, 只需要一顆大南瓜, 一把銼刀跟一個刮杓.

 

用銼刀在南瓜上面開一個圓洞, 把種子跟果肉用刮杓刮出來 --

用簽字筆在南瓜上畫上想刻的圖案. 圖案的樣本就隨便去網上找一個小朋友喜歡的.

 

然後用銼刀沿著簽字筆畫好的線把南瓜刻好, 就算大功告成了!

南瓜燈是放在大門口的台階上的. 今年我們真的有點了一次蠟燭讓小恬恬小瑄瑄欣賞~

不過, 今年可能是天氣太濕的關係還是今年南瓜收成季節不好, 這個南瓜燈竟然一個星期後就發霉了!  前幾年的南瓜燈都能survive到萬聖節之後都沒問題的!! 除了這一個南瓜, 我另外買了一個南瓜讓恬恬到學校作project. 恬恬在學校剖開數種子後, 把剩下的南瓜帶回家, 結果, 在我還沒有機會二度加工成南瓜燈, 3天內這個南瓜也發霉了~

 


萬聖節變裝 Costume

觀察到一個趨勢, 大概從3年級開始, 小女生裝扮成巫婆的越來越多. 看5年級小學生的parade, 感覺就是一群小巫婆在遊行~ 所以, 早在今年小恬恬還沒決定要變裝成什麼之前, 我打算只要不是巫婆裝, 我應該都會買給她的, 因為我還想多看一年不是扮演巫婆的小恬恬~   恬恬最後決定是扮演綠野仙蹤的陶樂斯. 她還自己從鞋櫃裏找到搭配的紅鞋, 跟一隻小狗放在提籃裏.

如果買costume給小恬恬, 那瑄瑄一定會吵著要買新的. 瑄瑄今年是preschool, 大概最遲到小學2年級, 就不會願意再穿公主裝了. 所以, 我心裏是希望再看一年穿公主裝的小瑄瑄. 她有一套很小的白雪公主服, 是不可能再穿了. 就是慢慢等她決定要扮演哪一個顏色的公主 -- 藍色灰姑娘, 粉紅色睡美人, 綠色小美人魚, 黃色美女與野獸. 最後瑄瑄選的是黃色 -- 美女與野獸裏的Belle.

 

萬聖節的服裝一般我都是先在店裡買, 然後到網上找有沒有更好的deal. 往年, 萬聖節的東西在萬聖節前是不會有折扣的, 但是今年經濟不太好, 竟然Target在萬聖節前一週就開始30% off. 唉! 雖然買貴了有點肉痛, 但漂亮的款式撐到最後一週也一定賣完的吧!


Treat 糖果/小禮物

今年萬聖節是星期五, 恬恬跟瑄瑄晚上要上中文學校. 所以, 家裏不會有人等小朋友來trick-or-treat. 不過, 為了萬一, 我還是有準備一些treat.

我已經很多年不發糖果了, 一方面是我不喜歡恬恬瑄瑄吃糖果, 所以, 要我買糖果 -- 即使是發給別的小孩, 我還是有點抗拒. 再則, 如果糖果有剩下, 我一定會捨不得丟掉 -- 變成全部自己吃掉. 哈! 所以, 為了不想考驗自己, 糖果還是不買~

前兩年我都是發鉛筆, 今年則準備有萬聖節圖案的橡皮擦. 那些橡皮擦讓恬恬跟瑄瑄發給班上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