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都沒更新了!日子還是一樣在過的。

恬恬的5年級生活過了大半,就剩下小學生涯的最後兩個月。我們的學制小學是大班到5年級,6到8年級是初中,9到12年級是高中,所以下個學年度起,恬恬和瑄瑄就會在不同的學校,一直到恬恬高中的最後一年時,姊妹才會再同校一年。小學生的功課份量是由老師全權決定的,恬恬四年級遇到回家功課給很多的老師,比較起來,5年級的這一年學業沒有更加忙錄。5年級是“長大”的一年,恬恬臉上的稚氣不見了,身高和體重也漸漸和妹妹拉開距離。從恬恬嚇死人的食量,可以預見未來幾個月她還會長不少。她的很多同學已經一副小少年小少女的樣子了!

瑄瑄的二年級生活基本上就是“玩”。美國的低年級(K到2年級)沒有什麼學習,就是讓小朋友適應團體生活,一直要到高年級才比較有上學的樣子。每天瑄瑄就是背著一個大書包,裡面放午餐盒和Harry Potter而已!回家功課週一發回家,週五交回,一天就是一面最多兩面的數學或是英文作業。

恬恬的游泳游到Pre-team level,現在一週游兩小時。瑄瑄還是在Green level,繼續把四式在短距離內游得很標準。溜冰已經沒有再繼續,沒有時間是最大的理由吧!兩人的鋼琴都還繼續著,恬恬今年考8級,過兩週就要考試。瑄瑄今年鋼琴比賽頗有展獲,她在她的年齡組拿到最大獎,所以她們都算是沒有對不起爸爸媽媽交給老師的學費!她們的第二樂器也是混混的練著,恬恬的長笛在學校的樂隊裡算是吹得OK,瑄瑄的的小提琴也是一天半小時在練習,她現在拉到Suzuki Book 4最後那兩首。芭蕾舞也繼續跳著,不過再想著是不是暑假前就把芭蕾舞學到一個段落結束。所以雖然恬恬瑄瑄下午3點前就能回到家,但練兩個樂器確實花掉不少時間,她們的才藝花最多時間的是鋼琴。從音階哈農徹爾尼,到四大樂派各一首的曲子,和姊妹的四手聯彈,以一首曲子挑重點來練練3遍來說,絕對不可能少於一個半小時結束的,所以就是有空就多練點,沒空就隨便了!除了週末能練完所有的曲子,其他的日子都是“隨便”的日子~

春假全家到墨西哥泡了一週海水!姊妹兩個,真的只要給她們一片海攤,她們就可以一直玩一直玩呢!暑假應該也是會回台灣,等訂好機票再跟大家update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