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前後院各有一塊不大不小的草皮,前院有一棵蘋果樹,一棵楓樹,幾棵玫瑰和茶花。後院大多是果樹,有李樹,桃樹,橙樹,杏樹,蘋果樹,檸檬樹和不結果的櫻桃樹,和一些我亂種的玫瑰和草本植物。一直以來,這些花花草草都是請園丁照顧,在還沒生恬恬前,每周我也會花不少時間照顧前後院。全盛時期時,我家前院進大門的走道旁地上還有一排迷你玫瑰,是白底桃紅邊的”Child’s Play“ !

(photo from http://www.noreast-miniroses.com <- 我以前種的迷你玫瑰都是跟這家買的,quality還不錯!)

後院也曾有一區迷你玫瑰花園,印象裏,我種了8個品種,每種3棵。加上我種的攀籐玫瑰,和其它大型的玫瑰,還沒小孩的我周末午後就是在施肥,灑藥和修剪玫瑰花。園丁先生的工作是修剪草皮,修剪box tree和冬天trim果樹,玫瑰花不在他的例行工作範圍內(除了每年冬天的那一次trim),所以在我生了恬恬和瑄瑄後,家裏的玫瑰花們沒人照顧,壯況越來越不好,現在除了比較強壯的大型玫瑰還在外,其它都已經去當“玫瑰天使”了!你來我家,我還可以比給你看哪裏曾經有什麼什麼品種的。

不過,最近有變,前後院的情況更慘了!我們相處十年的老日本園丁在上個月住院,和老園丁搭檔的兒子“似乎好像”無法自己一個人處理所有的工作,三月時,老園丁的兒子還會簡短出現幾次,作一點點工作,但四月就真的完全沒來了!想到老園丁已經92歲,我們真的不確定他出院後還會不會繼續園丁的工作,加上前後院的草皮的草真的很長很亂,雖然不願意,但也只能開始Plan B, Plan C 和Plan D。

家附近的園丁行情大概是每周一次每月$120+,如果算次,每兩周一次的大概是$45+。如果自己作yard,則要買割草機,trimmer(修草皮的邊邊)和blower(吹樹葉之類,當然也能用掃把代替),外加每星期爸爸1個小時的時間。割草機有用油的,拉電線的和充電式的,如果在craiglist上找,一台不好不壞尚能使用的二手割草機大概$125就可以買到,全新的大概則是$200以上。這些都是手推型除草機的價錢,如果買那種可以坐在上面開的,二手的約$750。如果家裏院子夠大,買一台ride-on的坐在上面“開車”應該很好玩吧! Anyway,算一算割草機的價錢,和請園丁的費用一年美金$1440(自然把爸爸要出的一小時時間跟勞力算成priceless!),嗯,我們家那麼簡單的草皮當然自己弄就好~

先去跟朋友借一台割草機回家試試看~ 插電要拖著電線走確實有點麻煩,但是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困難。所以,我想,我們應該會去買除草機,自己來照顧自己的院子!$120一個月的園丁作的工作內容很少,除了草皮,其它都不能期望,大部份修剪都還是要自己來,加上恬恬跟瑄瑄都大了,我也比較有精力開始“搞”院子,恬恬跟瑄瑄也能幫一些忙,我也順便也能教她們一些植物園藝的知識。現在我們在努力找除草機的資訊,應該這一周內就會買好,春天的草長得快,下個週末又需要割草了!發現Amazon也有賣割草機哩!賣的價錢比店裏還便宜。

院子除了要照顧麻煩外,大部分時後是利多於弊的,除了冬天,其它的時後恬恬跟瑄瑄都能在後院玩耍。

可以在地上亂畫-

把大紙盒當成船在開 -

這時是傍晚6點,太陽已經不是那麼大了!

也不知道恬恬跟瑄瑄怎麼曉得船會插國旗呢?她們自己插了一隻小國旗。

恬恬還擠得進去那隻兒童木馬,恬恬說她負則船的動力-

瑄瑄說她負責看地圖。哈!她看的是我們年初去Disney玩時拿的Disney園區地圖噢!

就是恬恬跟瑄瑄能在自家的草地上玩,才覺得草皮照顧起來有值得吧!

對恬恬跟瑄瑄,這個大紙箱是超好玩的玩具。這個箱子本來放在客廳,是恬恬跟瑄瑄的“飛機”,但是實在太佔位置,我把箱子拿到後院拆掉,拆到一半,兩姐妹又哀求留下箱子,大家同意箱子就放在後院 -

很快,倆人就把這個曾經當過“飛機”的大紙箱變成“船”了!以前,她們都會說要開飛機回台灣,現在她們都改成要”開船“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