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31/2009 Fri

  *今天瑄瑄游泳補課,進度跟昨天差不多!

  *今天是恬恬summer school最後一天。看她帶回一大疊厚厚的worksheets,我想她的努力一定有回報的!

7/30/2009 Thur

  * 今天第二期的游泳課結業,恬恬還是停留在“海豚”級,但每項的評分都有提高,大致來說,兩期游泳課下來,恬恬會自由式,仰式,一點點蛙式。姿勢上還有很多可以加強的地方,但確實能換氣的游。瑄瑄的老師明天要幫瑄瑄補課,所以她明天還有一堂課,兩期游泳課,瑄瑄會把頭放到水裏打水前進一公尺吧!仰式可以自己浮起來一下下。

  *瑄瑄的summer school結束。6週下來,感覺她們就是“玩”居多吧!

7/29/2009 Wed

  * 今天的游泳課取消,好像又有人吐在游泳池裏。

  *恬恬跟我說,她有許了一個願望,希望本週C.P.E. Bach的Solfeggietto能夠通過。她說她以前有一首finger power彈了8週通過,這首已經9週了,真的很想通過。但是我今天幫她測速度,120時還好,但是130以上時,左手的音有些糊掉。沒真的量,但這個小朋友彈的應該是150左右。這首歌練這麼久,我也聽的很熟,現在youtube上的每個版本,我都能聽出差異跟錯音了!

7/28/2009 Tue

  *恬恬游泳學到蛙式,腳的動作作的不錯,老師很訝異恬恬真的是三週前才開始學游泳的!瑄瑄可以把頭放水裏,自己打水前進一小段距離!

  *今天去把back to school的文具買好了!老師在上學期的最後一天發了下學年要自備的文具清單,所以今天就是照著list買,外加屯積一些將會用到的文具,感覺今年的文具比去年貴一點點。 需要屯積的是大小size的binders, folders,glue sticks,書包和便當袋,這些東西平時的打折都不會有現在折扣的幅度大,看準Target/OfficeMax/OfficeDepot的打折項目(還是不太習慣去Longs/Walgreen之類,每次結帳都等到腦部缺血),就用力屯積下去。恬恬跟瑄瑄去年的書包都沒壞,但是經驗裏,恬恬書包的拉鏈都支撐不到一年,所以先買起來備用,一個$12的Hello Kitty書包,很難要求太多吧!便當袋則是用到有點臭或是洗破了我就換,所以也要先屯起來。

7/27/2009 Mon

  *瑄瑄可以自己仰式浮在水上了!恬恬在練習跳水,不過看來還是“摔”到水裏比較多。

  * 恬恬和瑄瑄最喜歡玩辦家家酒。看到她們把襪子穿在手上,然後用奇怪的語調說話,一問,原來是在演貓咪,她們說手套上襪子就很像paw了!每次看她們玩,就覺得有個年紀相近的姊妹真好!

7/26/2009 Sun

  * 因為不到一週就要回台灣了,所以最近非常忙!倒不是“回台灣”這件事“很忙”,而是“回台灣”幫我設了一個deadline,很多事非在出發前完成不可!Todo list上還有20幾件事

  *終於把上學年恬恬跟瑄瑄學校的作業教材全部分類歸納好,等排到櫃子就大功告成!

 *忙雖忙,還是有讀書,最近讀完Dave Crenshaw 的“The Myth of Multitasking: How 'Doing It All' Gets Nothing Done" 。大意就是“作事要專心”,人本來就是single processor,如果硬要multitasking,其實只是在不同task間switch而以,花在swich task所花的effort遠超過專心作完一件再作下一件的時間。漫畫和日劇的”神の雫“都看完了,日劇改編的比預期的差,導演跟編劇不認真,選角也有點問題,還是漫畫好些!

  *恬恬的那首”練習曲“進入第9週。老師說恬恬的基本功不夠,所以老是有關鍵性的錯誤要fix!所以,就是繼續努力了!

7/21/2009 Tue

  *今天游泳課,恬恬和瑄瑄都是新的老師。瑄瑄有進步,很配合老師,也能潛到水裏撿池底的東西!恬恬的老師則很訝異恬恬真的只學過兩個星期的游泳,她說恬恬的自由式游得很好!

7/20/2009 Mon

  * 有人吐在池子裏,所以今天游泳課取消。

7/19/2009 Sun

  *慶祝登月40週年,去NASA辦的Moonfest玩。

7/18/2009 Sat

  *恬恬的那首“練習曲”進入第8週!有點想問老師,這首歌練這麼久是正常的嗎?還是恬恬用錯方法練習?暑假期間時間多,我儘量讓恬恬自己練琴,讓她慢慢摸索用自己的耳朵來聽,不過,顯然我還是要借她我的耳朵。想到連李雲迪的媽媽都要陪練到16歲,我想我還是認命的陪下去!

7/17/2009 Fri

  *Playdate!

7/16/2009 Thur

  *Playdate!

7/15/2009 Wed

  *今天開始新的一期溜冰課,恬恬在John的班上,這一期只有3個人,又很像家教班了! 瑄瑄班上好像是6個人,有1個上一期跟瑄瑄同班的小女生,這一期還留在原班,不知道是跑錯班,還是真的有“留級”這回事!! 瑄瑄的班上應該是一位女老師,但不知為什麼今天是Roger來代課,遠遠看到瑄瑄跟Roger講話講得開心,本來想下課時好好唸唸她talk too much,但想起最近讀的一大堆“成功學”的書裏說到,“able to talk to authority”也是一種要從小培養的能力,所以我想我還是不要說她了! 出於好奇,我去孤狗大神那裏打入恬恬的老師的名字,竟然還找到他以前溜冰的片段哩!

  * 錯怪了後院種的薰衣草,一直覺得它的花沒有香味,今天把鼻子貼在花上聞,發現有花香,跟買的那一瓶貴森森的薰衣草精油一模一樣的香味!所以,如果想要後院有“撲鼻”的薰衣草花香,像現在這樣只有10棵左右是不夠的,可能要種個幾百棵才能不用貼著聞就聞到花香吧!

7/14/2009 Tue

  * 今天也是混到姨婆家游泳,瑄瑄能夠扶著池邊自己悶氣打水5-6秒左右。恬恬的自由式也流暢許多。在這100度高溫的一天,沒有加熱的池水還是好冷!

  *忽然很感嘆彈鋼琴真的很需要恆心和毅力,恬恬學琴才兩年半,從“1週通過6曲”到現在“6週通過1曲”,天天都彈同樣的幾首歌,每天重複老師交待的練習。音要全部彈對,大小聲表現要對,touch也要對,還要彈得“有氣勢”... 一萬小時的“deliberate practice”就是這麼累積的吧!

7/13/2009 Mon

  * 今天繼續練習游泳,瑄瑄能把眼睛以下放到水裏打水前進,因為眼睛戴著goggle在水面,看起來很像鱷魚在游泳。

  * 瑄瑄終於會綁鞋帶了!終於達到了kinder入學的要求。

7/12/2009 Sun

  * 下午帶瑄瑄練習游泳,瑄瑄能把頭放到水裏打水4下,很大的進步!所以晚上買肉回來烤給瑄瑄吃~

  * 終於迎來“Mr. Brain“最後一集,這樣就算是結局了嗎?如果不是編劇偷懶,那就是導演了~

7/11/2009 Sat

  * Tiffany's birthday party

  *圖書館借回”神之水滴“(神の雫)漫畫,連草莓的書也借回家。美國的圖書館真是太厲害了!

7/10/2009 Fri

  * 晚上吃大阪燒,超市買的粉作起來還挺像的,下次該去買那兩隻小鏟子了!

7/9/2009 Thur

  * 今天游泳課結業,瑄瑄還是沒有進展,所以她也知到星期五的獎勵烤肉要延期了!我很懷疑,如果一直用”鼓勵法“,那到底要等到哪一天瑄瑄才願意呢?有點想打聽哪裏有兇一點的大陸教練,把瑄瑄送去那裏學可能學得比較快。

  * 看完Geoff Colvin的“Talent Is Overrated”了!這本書跟“Outliers”的主張大同小異。Outliers說成功是1萬小時努力的累積,這本書說的是成功是靠“deliberate practice”!“Talent Is Overrated”的重點是“成功”是靠““(刻意的練習),”好老師“,和”家庭的支持“。現在竸爭太激烈,在很多領域裏,如果不從小就開始”deliberate practice“就很難出頭。

7/8/2009 Wed

  * 後院小番茄第一次收成。非常甜,一洗完就吃光了。後院的南瓜還是開了一堆雄花,沒有雌花,沒有雌花就沒有果實,開那麼多雄花一點用都沒有。

  *溜冰課結業。恬恬通過Alpha 1,Alpha 2,Beta 1。瑄瑄通過Alpha 1。

  *游泳課瑄瑄有把鼻子放到水裏一次,但是還是不肯把整個臉放到水裏。

7/7/2009 Tue

  *游泳課時,瑄瑄還是一直跟老師說NO,所以昨天用警察伯伯威嚇無效,所以改答應瑄瑄如果最後兩堂課有配合學習,星期五帶她去吃韓國烤肉。瑄瑄已經指明她要吃有肥肉的部份,她最喜歡吃肥肉。

  *今天看到這個好懷念的“小虎隊”,真的好懷念!

7/6/2009 Mon

  *老師說如果瑄瑄一直不肯把頭放到水裏,那麼進度就只能停在目前的地方。所以傍晚洗澡時,強迫瑄瑄在浴缸練習把頭放在水裏(當然還是動用“警察伯伯”大名來威嚇!美國的警察超極兇,瑄瑄都看過的。),結果她馬上就把頭放在水裏練習閉氣,她也自己發現那個原來不難! 有些小孩(像恬恬)可以用好說歹說的,但是像瑄瑄,如果讓她有choice,她是一定選她最favor的,所以偶爾還是要用強迫法。

7/5/2009 Sun

  * 去姨婆家練習游泳,瑄瑄還是不肯把頭放到水裏。

7/4/2009 Sat

  *今天到好友家BBQ!水準一流非常好吃! 台灣的中秋節是烤肉節,美國的烤肉節大致就是國慶日跟勞工節吧!

  *晚上到路邊看國慶煙火。

  * 恬恬開始彈所謂的“小奏鳴曲集”了!不過不是用台灣全音的那兩本,那兩本的字體太小,所以老師幫我們找了美國出版,字體比較大的,內容大致相同,move 到“小奏”,也算是一個mile stone!不過C.P.E. Bach的Solfeggietto(練習曲)還是沒有通過~ 恬恬速度彈到100時,曲子後半聲音會“糊掉”。

7/3/2009 Fri

  * 因為July 4th是星期六,所以今天爸爸公司補假,剛好利用一天的假期到水族館玩!巧遇矽谷媽媽,真的好高興遇到她們一家人!!

7/2/2009 Thur

  * 游泳課跟前一天內容大致相同,只是瑄瑄的教練說瑄瑄的身體比前一天更僵硬,在水裏浮不起來! 看來這個長週末要想辦法讓瑄瑄練習游泳,練習放鬆。

7/1/2009 Wed

  * 游泳課持續進行中。恬恬在練習自由式換氣和自己在水上飄浮。瑄瑄在水裏還是有點“僵硬”,繼續分開練習手和腳的動作。

  *溜冰課剩下下週最後一堂課,今天先發了成績單,恬恬通過了Alpha 2和Beta 1的指定動作,加上期中升級前學會的Alpha 1動作,恬恬下一期將升到Beta 2。恬恬在Alpha 2的考試項目得到“Competition Quality”的成績。 瑄瑄“勉強”通過Alpha 1的考試項目,下一期升到Alpha 2。瑄瑄的“Snowplow Stop”一直沒作的很標準,可能就是下一期開始前多多帶她練習吧!

  * 看了一集“ふたつのスピカ”, 還不錯的說,比想像中好看!這個劇名照字面翻就是“處女座角宿雙星”,內容是描述想當太空人的高中生故事。這是NHK木8的七回劇,看完剛好就回台灣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