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在聖誕長假前,恬恬作完了2009年的最後一個project!這不但是“family project”,也是“group project“,恬恬那一組5個同學合作報告她們被分配到的”加拿大“,她們要對”加拿大“作一個有slides的報告。

這個project老師早在一個月前就通知家長,家長幫忙小朋友搜集被分配到國家的風土資料,讓小朋友帶到學校分組討論。小組討論時組員決定報告的內容和練習上台報告,恬恬分配到的是”加拿大的語言“,所以她在家練習了幾句法語(加拿大說英法兩種語言)。

這是恬恬的小組-

輪到恬恬報告加拿大的”語言“-

恬恬介紹了法文的”數字“和一些問候語-

身上的楓葉制服是前一天去同學家“畫”上去的-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恬恬作這麼正式的報告,在presentation skills上還有相當大改進的空間,不過第一次這樣表現算是及格了!

家長的工作則是在小朋友的公開presentation之後,準備該國家的風味食物讓全三年級的學生和家長品嘗。加拿大的楓糖漿和bacon很有名,所以我們家長們決定提供鬆餅,楓糖漿和candian bacon!presentation那天一大早,我就到恬恬同學家跟同學的媽媽一起”捲“pancake,我們把食物裝小杯裏方便大家取用-

bacon是另外一位媽媽“捲”的。要準備各100人份-

我和另外一位媽媽一起布置的攤位,她是主要的布置,我當下手幫忙。哈!經過這樣一次project,哪些同學/家長可以再合作,哪些要列入拒絕往來戶,我的心裏都很清楚~

我們家的加拿大楓葉裝飾品和旅遊書也拿來布置,新鮮的楓葉是布置桌子的媽媽去路邊的加油站拔的,她真的很熱心參與,以後要作group project,跟她家一組就沒錯,哈哈!

看看別的“國家”的攤位,這是“愛爾蘭”,也有“愛爾蘭咖啡”(Irish coffee)噢!

”越南“,那些越南春捲是店裏外帶的,在這午餐時間解救了大家的胃-

”西班牙“-

“埃及”-

沒有仔細數,差不多有10個國家的食物攤位。小朋友和家長就是吃吃喝喝-

我們的攤位,Candian bacon比pancake受歡迎-

印象最深刻的是“日本”和“摩洛哥”攤位。”日本“攤位是幾位印度媽媽負責,印度人多半吃素,所以提供的的是全素的壽司捲,裏頭就是包小黃瓜,哈!我想如果是我們幾位台灣媽媽被分配到“日本”這組,我們應該能煮出滿滿一桌菜吧!

“摩洛哥”的食物裏有一盤印象深刻,就是右邊那一盒-

哈!沒錯,那個是肉鬆!摩洛哥真的吃肉鬆?我想只有台灣吃肉鬆吧!

這些各國的風味食物都是媽媽們辛苦查書查網路食譜作出來的,很多材料大家也不知道是什麼,所以就有了各個“創意”料理!

雖然這是小朋友的project,但媽媽也跟著參與,哈!有種錯覺我好像也在念三年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