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收到阿公阿媽從台灣寄來的“神秘”禮物了!

打開有粉紅色和紫色兩大包禮物。恬恬選了粉紅色,瑄瑄選了紫色的-

其實是恬恬不挑顏色,瑄瑄挑了紫色的,所以恬恬拿了粉紅色的-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瑄瑄滿七歲了!

相對於恬恬七歲時就在二年級奮鬥,學年頭出生的幸運小瑄瑄還在一年級當大姊大,每天過著功課超少的快樂日子! 真的,瑄瑄的日子真是閒的有點不像話~

今年沒有幫瑄瑄辦生日party,讓她帶了一個board game送給班上,全班幫她唱了生日快樂歌慶生!

生日前一週,特別帶瑄瑄到mall裡選她想要的生日禮物,到處充滿過節的氣氛-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瑄瑄班上一年有四個party,萬聖節party,Holiday party,情人節party和期末party。身為room parent,要幫忙張羅party的食物和佈置,和想一些遊戲和勞作讓小朋友有個開心的party!

這一次的食物走“簡單風”,熱巧克力配綿花糖,餅乾,水果和果凍-

勞作是由班上的美術老師媽媽(她是真的美術老師)帶大家作一棵能戴在頭上的聖誕樹-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學校音樂課的期末表演,恬恬和瑄瑄的音樂課跟我們小時候的“唱遊課”很像,不過,她們音樂課的經費是我們家長們自己付的。政府的經費不夠,小學的音樂課早就沒有了!曾經聽説過的“美國的小學生都能在音樂課自選一個樂器學習“的傳説,在恬恬和瑄瑄的小學是不存在的。美國很大,我相信很多地方的小朋友還是有音樂課的!

這些是全部的一年級小朋友,瑄瑄上面數來第二排中間的地方-

瑄瑄上台都很嚴肅的!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年級的體育課開始“正統”起來!最近的主題是排球,恬恬的球感不太好,所以,幫她買了一顆排球,她幾乎都會天天在後院練習。在很多事情上,恬恬是用“勤奮”來補“天份”,可惜她個性迷糊,很多事要花好多額外的時間,希望在2011年恬恬能不要再迷糊了!

排球在Amazon買的,兩天就送來實在太方便了!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蓋一間薑餅屋似乎成了我們家的傳統,早早之前恬恬和瑄瑄就在提醒我買薑餅屋材料。今年的薑餅屋kit是在Costco買的-

材料剛好蓋一間屋子,一棵樹和兩個薑餅人餅乾-

作法簡單,就是用糖霜把裝飾的糖果黏上去就好了!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整理影片時,找到這一段“彩衣娛親”的影片。推測這是10月中/下旬,剛知道要練“Puck”這首歌來11月recital時拍的-

一般只要我拿起camcorder,瑄瑄就會停止她耍寶的動作,要拍到這種還真不容易呢!

 

相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跟著恬恬一起升上四年級,以前聽說的“美國小學生都XXX”的誤解事件又多添一例。這一次要澄清的是“美國小學生都不用帶課本”這個誤解!

對,恬恬在四年級前確實沒帶課本回家過。她們的課本是學校的資產,這一屆用完要傳給下一屆的。教室裏有放課本的地方,每一本課本的大小約像一本百科全書那般大。學期開始時的Back To School Night和學期末的Open House,是家長唯一有機會去翻翻,感嘆一下,“原來她們的課本是長這樣啊!”的機會。沒有課本,那回家功課不會怎麽辦?嗯,這裏小朋友(至少這個學區的小朋友)的學習一大半是家裏負責教會的,大約就是每天從回家作業猜猜小朋友在學校學什麽,然後把不懂的教會。所以,你可以羨慕美國的小學生,但千萬不要羨慕美國小學生的家長,至少在我們這學區,每個家長或多或少都必需介入小朋友的學習,自己教自己的小孩是很痛苦的事! 完全不教也可以,但老師很快很會跟家長說,“你的小孩嚴重behind,要加強輔導”。所以,遲早都是要介入的。

升上四年級後,學習重點是“如何學習”,為以後升上middle school作準備。所以,恬恬的聯絡簿(對,恬恬有聯絡簿,但你不能說“美國小學生”都有聯絡簿,我相信很多地方的小學生是沒有的)也開始有“複習XX課本第X章”,“準備第X章小考”之類的事項在聯絡簿上,所以恬恬必需把學校的課本帶回家準備作業和考試。

剛開學時,恬恬背雙肩背包上課。很快,她開始說書包很重,然後,媽媽發現幫恬恬背書包,自己也背得很吃力! 用最快的速度用Amazon的2 days shipping訂了有輪子可以拖著走的書包,終於恬恬不再很吃力的背著課本回家。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時間好快,恬恬9歲了!Happy Birthday!

今年生日沒有幫恬恬辦party。恬恬之前問辦party的可能性,但媽媽對辦生日party很有恐懼感(efforts+time+$$$),跟恬恬解釋一下她也了解,所以長大真好,事情都講的通! 恬恬生日donate 4本Nancy Drew的書和熱騰騰的Wimpy Kid 5給班上,所以這樣也算大家都有慶祝到!

正好她生日那天有場舊金山交響樂團給兒童的表演(family series),所以我們就遠征舊金山,去聽一場concert來慶祝恬恬生日。

她們背後的就是Davis Symphony Hall-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年萬聖節還是一如往年“簡單”的裝飾-

這兩三年,南瓜都是一刻成南瓜燈後,一週內就爛掉,所以這一次改用臘筆和marker畫。這一顆是恬恬畫的-

恬恬畫的,背面-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