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天新聞報導都在說米價如何如何的上漲,Costco如何如何的管制買米的數量,加上大華和永和超市的米已經漲價,家裏的米又快要吃完,決定還是要到Costco試一試運氣. Costco有賣好幾種米,除了香米外,有時是國寶玫瑰米,有時是HOMAI米,國寶玫瑰不太確定,但HOMAI是加州本地產的米,實在想不出會跟泰國越南不出口米有關. 家裏最愛吃飯的是小恬恬,Costco的那兩種米她都愛吃,只是國寶玫瑰米是25磅包裝,HOMAI是50磅一包,買一包就要吃好久好久. 這次主要是中國超市的米漲價了,但是Costco的米還沒有調價,才會引起Costco白米搶購的熱潮.

我有Costco Executive Member Card,所以當天一大早就去,進去後直達米的架子,一路上,看到好多人推車上都有HOMAI米,感到放心不少,至少不用再跑一次永和超市買貴貴的米. 但是找來找去,就是找不到放米的架子,一問之下,白米改放到入口結帳區附近. 於是,又努力推著推車,看到最後大約10包白米,在我一步步推進的過程中一直被搬走,等我推到時,剩下兩包... 正要伸手的那一刻,有個老太太伸手一指說"These are all mine!". 我靜靜的問她"Why?", 於是她就趴在那兩包米上. 這時,一個老爺爺緩慢的推推車過來....緩慢的把兩包米搬到推車上...米架就空了... 當場, 真的很難相信... 這真的是個買米那麼困難的時局嗎?!

剛好有Costco員工在附近,立刻問問到底何時會補貨,他很誠實的說,會補貨,但是不確定什麼時候補貨.... 真的很氣,打電話跟小朋友的爸爸抱怨,就在抱怨OOXX的時後,看到一台補貨的大推車來了,上面大概是100包米吧! 大推車緩緩推來,後面立刻跟了一堆準備買米的小推車. 大推車在架子前剛停好,米都還沒卸下,就有人開始搬... 我也跟著搬了... 搬了兩包... 因為一個人限購兩包... 雖然一包50磅我們就要吃好久好久,但是,我還是跟所有的人一樣搬了兩包 ...

結帳時,旁邊一個line的人都是只買白米,真的有人只是為了買米而來. 我這條line前面的人,幾乎也是每台推車兩包白米. 看來新聞報導說Costco的米一下下就賣光,就是這樣來的. 知道大家搶購,Costco就一點點不定時的拿出來賣... 能買到米,大概也算是一種緣分.
兩包HOMAI米 = 100磅, 我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吃完這些跟我一樣重的白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