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傍晚兩個小朋友在後院玩時大叫,"樹上有櫻桃!",趕緊到後院一看,真的! 今年真的有結果... 


雖然不是很多,大概整顆數約200顆,但這是搬進這個房子以來,第2次看到櫻桃樹結果實. 上一次記得是小恬恬還沒有出生時,現在小恬恬都6歲了哩! 

櫻桃樹是雌雄同體,異體授粉,所以一般是一次種兩棵櫻桃樹,但是搬到這房子時,後院只有一棵櫻桃樹,只能期望家裏附近,有人種了同一個品種的櫻桃樹,才能授粉結果,但是結果的情況一直不理想,曾經想過反正還有空地,那就再種一棵櫻桃樹. 可是拿葉子去問園藝店,他們也無法判斷到底家裏的是哪一個品種的櫻桃樹. 種錯了,據說對授粉也沒有幫助. 以,就只能順其自然,有結果時就高興一下,沒有結果,也算是正常. 不過,幾年的觀察下來,發現櫻桃真的很"嬌貴",開花的時期下雨,整個花苞就掉了... 剛結果的時候出大太陽,剛成型的果實就曬乾了... 所以,今年看到樹上有200棵櫻桃,真的是很難得! 

樹上雖有估計200棵櫻桃,但大部分都有被鳥或蟲吃過的痕跡,很多很高都拔不到,能拔下來的,暫時就是這麼"多"了--


所以說,後院種果樹,真的只是種好玩的,如果真的想吃櫻桃,還是去Costco買比較快...

這是發現櫻桃結果的兩個小功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