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15日是小恬恬掉第一顆乳牙的日子.

小恬恬下面的門牙鬆動了好一陣子,終於在15日晚上吃芒果布丁時掉了!  有流一點點血,讓她咬了一下棉球很快就止住了. 小恬恬的反應是非常興奮,非常非常興奮 -- 她的朋友同學大多都掉牙了, 她等了好久終於自己的牙齒也掉了!  (反而是我有點感傷她的baby teeth開始掉了,她也離baby時期愈來愈遠!)

這是掉下來的小牙齒, 真的很小 --


掉了第一顆牙的小恬恬 --


跟台灣不太一樣,在美國這裏,小朋友掉下來的牙齒要請Tooth Fairy收走. Tooth Fairy會買小朋友的牙齒,把牙齒帶走,然後留下買牙齒的錢. 我不知道小恬恬會相信這個到幾歲,但現在6歲的她,雖然有點懷疑,但她選擇相信Tooth Fairy是存在的 -- 因為她真的很想賣牙齒. 小恬恬開始知道錢的用處,所以想要有很多錢去買她她自己喜歡的東西,像Pokemon 卡片之類的. 她的數學算是還ok而已,但是她能立刻算出,她有20顆牙齒,如果一顆牙齒2元, 那麼全部賣給Tooth Fairy的話,她會有40元!  只要用錢作例子,小恬恬通常都算的又快又正確.

家裡有個Tooth Fairy的小枕頭,是很久以前隔壁鄰居送的,現在終於派上用場 --


這個小枕頭前面有個小口袋,是用來裝牙齒的.然後Tooth Fairy會來收走. 晚上臨睡覺前,小恬恬把牙齒放進去那個小口袋.

當然,我是代替Tooth Fairy把小恬恬的牙齒收起來了,也代替Tooth Fairy放了2元, 就像我也代替Santa放了她們的聖誕禮物一樣.  我不確定她跟小瑄瑄會相信多久,但在她們還相信的時候,我會很努力的買牙齒的. Tooth Fairy買牙齒的說法對小恬恬和小瑄瑄是很正面的影響,每當她們不認真刷牙時,我會告訴她們牙齒變得黃黃的,Tooth Fairy就不會來買了,然後她們就會很努力的刷牙. 

現在另一顆下門牙也在鬆動了,大概下星期,小恬恬又可以賣她的第2顆牙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