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小瑄瑄戴著助聽器,耳垢會被推擠壓縮在耳膜附近,耳垢被壓縮黏在耳膜會使耳膜的震動受影響,聽力也跟著受到影響,所以每半年小瑄瑄要到兒童耳鼻喉科專科醫生處"挖耳朵"... 今天就是"挖耳朵"的大日子.

小瑄瑄一向最不喜歡看耳鼻喉科,很小的時候,只要我開車從醫院的那個交流道出去,她就會開始大哭. 等到大一點,我聽過她和小恬恬玩醫生的遊戲時,她跟演病人的小熊說:"等一下帶你去看Dr.Chang喔!你會被綁起來,很可怕很可怕的喔!不過我會握著你的手的." 確實她從出生開始,跟Dr.Chang的appointment都不是太舒服. 小瑄瑄3歲半以前看Dr.Chang的門診,因為不配合會亂動. 都是被綁在擔架完成的.那個擔架上有帶子,可以把她整個人固定,連頭都固定,然後只露出臉和耳朵的. 固定的目的當然是為了安全,不然小瑄瑄一亂動,Dr.Chang根本無法好好處理她的耳朵.如果不想被固定,小孩又不能自己乖乖躺好,另一個選擇是全身麻醉,所以雖然小瑄瑄每次一被綁就哭到不行,我也只好狠下心,透過固定的魔鬼貼握著她的手,希望耳朵能很快很快的挖完.

半年前的appointment,小瑄瑄已經長太大,固定器包不下她,所以Dr.Chang讓她試試看自己躺好不亂動. 大概真的很怕Dr.Chang,小瑄瑄一動也不敢動,眼睛含著眼淚沒有哭出來. 

很快的,又是6個月回診的日子. 今天在櫃檯報到時,小瑄瑄還是亂鬧了一下,不過,進了診療室表現倒是還好! (想到有好幾次,我是半拖半抱地進診所,這樣真是很順利的了!!!) 今天醫生遲到很久,我把帶著的3本故事書都讀完了醫生才到,下次要多帶幾本書,只要一讀故事書,小瑄瑄就會很專心,沒有時間害怕.

Dr.Chang進來,一開始Dr.Chang為了拉攏小瑄瑄,看到小瑄瑄穿Hello Kitty的洋裝,還跟小瑄瑄講自己的女兒也很喜歡Hello Kitty... 只是小瑄瑄對Dr.Chang的示好不太領情,在有點尷尬的氣氛下,開始今天的挖耳朵. 結果反而是我在和Dr.Chang聊天,原來他在台灣讀過一年小學,會講一些中文. 結果,就在聊天之中,"異常順利"的完成今天的挖耳朵! 小瑄瑄一下診療椅,竟然還會跟Dr.Chang說再見! 這真的是她從出生以來最順利的一次耳鼻喉科appointment了... 

今天約好下次的看診時間,又是6個月後,希望下次,下下次,從此以後都這麼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