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好快! 8月3號從台灣回來後,連台灣照的照片都還來不級整理,就要開學了! 小恬恬的公立學校8/21開學,小瑄瑄的私立preschool(相當於中班)是8/25開始. 小瑄瑄是年底入學截止日後出生的,明年才能上公立的幼稚園(相當於台灣的大班),所以即使去年上過一年4歲的preschool,今年換一所比較"有在教"的preschool,重讀一年. 小恬恬升上去就是二年級,開學的前一天下午4點公佈分班和教室,不知道今年小恬恬會和哪些同學同班?!

上個星期,從台灣回來的時差就差不多調好了,這次花了整整一個星期調好,比前兩年好很多. 時差調完後,就是一連串的開學準備... 首先,幫小朋友們報名下學期的課外活動.  最後是 --

星期一 : 小瑄瑄語言課(10月開始), 小瑄瑄鋼琴課
星期二:  小恬恬畫畫課
星期三: 小恬恬/小瑄瑄芭蕾舞課
星期五:  小恬恬中文課
星期六: 小恬恬鋼琴課, 小恬恬/小瑄瑄溜冰課

記得去年小恬恬的學校有提供自費的西洋棋課,如果今年還是有這樣的課程的話,可能會讓小恬恬去上,但那要開學後才會知道. 小恬恬的去年上的空手道打算停掉, 把時段讓出來改學其他的活動. 至於畫畫課,小瑄瑄好像好沒辦法坐下來畫畫整整一個半小時,所以今年還是不幫她報名畫畫課,畫畫還是小恬恬一個人去上.  明天是小瑄瑄的第一堂正式鋼琴課,她已經期待了一個星期,明天再跟紀錄上課的情形. 芭蕾舞課是一個新嘗試, 是一個台灣雲門舞集的老師開班的, 我幫兩個小朋友報同一個班,不知道會不會年齡差距太大不好學習. 但是另一時段選擇是星期六下午,有點不想星期六再跑一個活動, 只能希望星期三的芭蕾舞課她們能上的愉快. 星期六的溜冰課也是新嘗試,她們各自上過一期溜冰課,這次讓兩人一起上課重學,希望能學下去,學到一個段落.

上星期,小瑄瑄再度作了聽力測驗,結果跟暑假前測的一樣,除了原本就有問題的高頻率,中頻率的聽力變得很差. 聽力的變化除了作測驗外很難察覺,但是從日常生活中,我感覺小瑄瑄的聽力真的可能有變壞. 我聽到她會跟小恬恬爭論卡通裏的貓到底是叫"Gilbert"還是"Silver". 小恬恬說是"Gilbert",小瑄瑄說是"Silver". 我沒看那個卡通,但我想,應該是小恬恬說的"Gilbert"是對的. 小瑄瑄聽不清楚中頻的"g"音跟"t"氣音,所以真的有可能她"聽到"的是"Silver"... 所以,上週聽力測驗後,我們帶她去看中醫,明天複診. 聽力的改善是很難察覺的,所以即使治療有效,我也無法察覺,但是我真的很希望有效果. 如果聽力繼續壞下去,上學會有很大的問題,真的很希望中醫能有辦法改善小瑄瑄的聽力.

小瑄瑄睡了2年的toddler bed終於要退役了! 小瑄瑄這個暑假長高很多,完全擠不下那個小小的toddler bed. 上星期跑了IKEA跟家具店,最後還是在傳統的床店買到理想的床墊跟床架. 小瑄瑄的新床本週就會送到. 到時小恬恬跟小瑄瑄的房間會變得很擠, 小小的房間要擠兩個單人床,出入都會比較麻煩. 但是姊妹一起睡比較有伴.

Back To School shopping跟我好像比較沒有關係,主要是小恬恬的學校會提供文具,再者,我有打折時囤積文具的習慣,所以,沒有感受到現在的折扣特別大,我就沒去補貨了. 唯一跟back to school比較有關的,就是把小恬恬下學期要寫的workbook買好了... 畢竟,我也身兼"二人安親班"的主任,除了每天接送二人上課外活動課外,還是要讓小恬恬跟小瑄瑄每天有學到一些新東西.

至於大人,就是上星期把公民入籍辦好了! 拖了好久終於今年趕在大選前弄好,年底大選剛好派上用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