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不好, 連網路上的小賊都變多~ 昨天收到信用卡帳單, 猛然就看到一筆盜刷...  這是我第二次信用卡被盜刷, 當下感嘆, 這怎麼又發生了!!  盜刷不是太嚴重的事, 只要知會信用卡公司, 那筆盜刷的紀錄就會取消, 不會把帳記在我頭上, 但是要打好幾通電話, 光用想的就很煩~

首先打電話給信用卡公司, 知會有筆可疑交易, 把信用卡作廢, 重新發一張新卡號的信用卡.

然後打電話給盜買商品的網站, 確定寄件地址真的不是我家. 這個電話打了好久, 第一線的客服沒有權限查收件地址, 盧了很久還跟我說要去警察局報案(file a police report), 然後用把report number給她們之類的~ 唉! 不是我不相信警察, 但是從我以前車窗被敲破偷東西, 跟另一次被人hit and run的經驗, 我真的很不確定這種小case, 如果要經過警察局的話, 到底會拖多久. 最後當然是用很客氣但很非常堅持的語氣, 一定要她把電話轉到她的supervisor那裏. 每轉一次電話就要把所有的話重說一遍, 有點累人~ 不過, supervisor一查, 那筆transaction是寄到日本的!  就是一個小賊用我的卡買了$142.83美金非常貴非常流行的T-Shirt寄到日本~ 那個supervisor不願意credit back到我的信用卡, 所以, 我只好從信用卡那邊dispute那筆交易.

接下來就是打給信用卡公司, 報告該筆資料確實是盜刷. 經過漫長的等待, 電話轉到信用卡公司的Fraud Department, 正式申報盜刷, 通知我兩星期內會把文件寄來讓我簽名. 不過, 我還是必須先付那筆被小賊盜刷的$142.83, 等到整個申報手續完成才會credit back到我的帳戶.

盜刷的處理手續大致就算告一個段落, 接下來就是等新的信用卡跟文件了... 講電話跟等電話的時間至少花了我40分鐘!  我算是很討厭講電話的人, 要我講40分鐘的電話, 真的是不太願意...

上次被盜刷是很久以前的事, 記得那時候好像沒有說要file police report, 但是現在好像確實要這個手續, 只是盜刷我的信用卡的人在國外(日本), 所以我才不需要file. 真不知道這樣是不是算是該高興一點, 不然, 加上file police report, 又要多打很多電話跟講很多話~  

我很小心保護信用卡, 不太清楚的網站我寧可用PayPal也不刷卡, 但這次被盜刷的信用卡, 我從來就只在某知名童裝店使用而已... 所以, 有點懷疑該不會該童裝店的資料leak了吧?! 不過, 懷疑也是沒有用, 天天使用信用卡, 總是可能某一天被盜號...  哈! 猛然就想起CreditReports.com那些好笑的廣告歌, 後來有好多版本, 但最喜歡的還是最早的那個版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