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小恬恬學校的Halloween Parade

小瑄瑄的parade結束後, 立刻拉著她趕往恬恬的小學. 這些是恬恬班上的女同學, 她們的costume是吃完午飯後, 我們幾個媽媽去幫忙她們換上的. 最中間穿藍色格子裙的是小恬恬.

星期五早上下著小雨, 雖然到了中午雨停了, 但地上還是很濕. 校長決定把整個parade改到室內. 室內的空間用來parade實在不夠大, 整個禮堂擠滿了人, 塞滿了一到五年級的小朋友跟家長. 在畫面的中央偏右下方有一個粉紅色假髮, 恬恬就在那個小朋友"上方"一點的地方, 綁著藍色的髮結.

所謂"室內的遊行", 就是每一班由老師帶隊到舞台走一圈. 我站的地方正好是舞台最邊邊的角落, 只能在小恬恬走到我面前拍到這唯一一張她parade中的照片.

遊行之後, 恬恬跟同學回到班上, 由義工媽媽帶大家作勞作. 我們其他的媽媽則開始準備party的食物.

Party開始, 輪到小恬恬拿食物了! 畫面後排右邊第二個人, 正在跟一個印度媽媽講話的, 就是恬恬今年的老師.

等到小恬恬班上的小朋友都拿過食物後, 就換sibling組(弟弟妹妹組)去拿食物了~ 瑄瑄常跟我去恬恬班上, 恬恬的老師都認識瑄瑄的!

這個parade結束後, 有媽媽約著去shopping mall討糖, 但我已經跑了兩場parade, 還要儲存體力應付晚上最後一個party. 所以, 最後我沒有帶她們去mall裡面 treat or trick. 在萬聖節那天, mall裏的商店都會準備糖果讓小朋友去討糖. 去mall 裡面 treat or trick 是很好玩的.


3. 中文學校Halloween Treat-or-Trick

今年Halloween是星期五, 正好晚上是上中文課的日子. 哈! 我一點考慮都沒有就告訴她們必須去上課, 不能請假~~ 恬恬跟瑄瑄雖然不能去家附近trick or treat, 但是能在中文學校 treat or trick, 也算是很難得的經驗吧! 中文學校的每一個班都在教室外面放一個小桌子, 上面有一些萬聖節的裝飾, 讓各班的小朋友來討糖. 這是小瑄瑄班上的桌子 --

 

最左邊帶著巫婆帽的是瑄瑄的中文老師, 穿著黃色公主服的是小瑄瑄. 她們由老師帶隊, 正在某一個班討糖.

 

討糖隊伍裏的小恬恬 --

 

恬恬的教室在校園另一頭, 我找了好久才找到小恬恬班上討糖的隊伍--

討糖隊伍裏的小瑄瑄 --

 

整個中文學校treat or trick下來, 姊妹倆討到這麼多糖果!

那麼多糖果, 我會讓她們吃幾顆, 其他的, 可能就請爸爸帶到公司讓同事吃吧!


萬聖節, 除了要忙很多小恬恬小瑄瑄的活動外(每一個活動, 代表的就是家長在後面作義工, 跟在前面照相~), 對我而言, 也是一年中一個很重要的"轉折點". 從萬聖節開始, 日光節約時間結束, 時間要往前調一個小時. 除了因此覺得夜晚來的比較早外, 天氣大致就是從這時候開始變冷的. 現在外面樹葉開始變色, 有些甚至開始有一些落葉. 怕冷的我已經把我的大外套拿出來穿了!  

從現在開始, 也是我一年中最忙的日子, 接下來的兩個月, 有Thanksgiving, Christmas, New Year, 全家四個人的生日, 瑄瑄的鋼琴recital, 牙齒的年度檢查, 瑄瑄的聽力檢查, 舞蹈課年度表演, 跟很多的學校活動都要去幫忙, 印象裏, 每年的最後這兩個月就是一陣忙碌中度過的. 希望今年除了"忙"之外, 能夠留下很多很多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