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恬恬中文學校二年級有一個特別的活動, 在學年中, 每個小朋友會輪到一次上台讀童詩. 老師有一個folder裝訂了很多有趣的童詩, 輪到上台的小朋友, 要從folder裏選出3到7首童詩, 在同學前讀或是背給大家聽. 10月24日, 就是萬聖節前的那一個星期五輪到小恬恬. 正好10月17日不用上中文課, 所以恬恬有兩個星期的時間可以準備. 跟恬恬討論之後, 她決定一口氣"背"7首童詩! 我很高興恬恬的決定, 在美國的小朋友哪有背書的經驗呢?! 更何況是中文的呢! 可能是我自己一路背書長大, 覺得背書不好, 但也覺得能"背得住"東西, 也算是一種學習的技能~

很快, 她就選出她最喜歡的7首童詩. 在那兩週中, 我每天提醒她要把童詩拿出來讀幾遍, 她也很認真的在那裡喃喃自語地背詩. 到了最後幾天, 我要她背給我聽, 幫她把她容易多字少字的地方圈起來, 恬恬很快就能幾乎一字不錯的背完.

上課那一天第二堂課一開始, 就是小恬恬背詩給大家聽的時刻了 --

 

 看得出她很緊張, 但是有準備, 慢慢的就背完七首詩 --

 

這裡是恬恬背"媽媽不在家"跟"風的媽媽"的影片, 唸的內容是 --

"媽媽不在家

媽媽不在家, 我當小媽媽, 剛剛掃過地, 又把桌子擦, 爸爸不在家, 我當小爸爸, 書報整理好, 提壺去教花. "

"風的媽媽

風的媽媽在哪兒? 哦! 風的媽媽好慈祥啊! 整天和風捉迷藏. 爸爸說風沒有媽媽, 我不相信! 我不相信. 如果沒有媽媽, 那風在找誰呢? "

 

真的很高興她願意挑戰自己背了7首詩, 然後大方的在同學面前背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