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是爸爸的好朋友家的小姐姐參加的火鳳青年國樂團公演,趁著週末,帶恬恬和瑄瑄去看大姐姐的表演。雖說是“姐姐”,但她還是國樂團“少年組”的團員,今天的表演是以“青年組”的演出為主。

表演的場地在San Jose dowotown,很漂亮的場地 -

穿上去年朋友送的洋裝,今年還穿得下!這麼漂亮的洋裝,平時很少有機會穿的。恬恬背著看concert必備的望遠鏡-

我們的坐位在二樓,上半場的表演以個人和重奏為主 -

看過表演,恬恬和瑄瑄認識了“琵琶”,“揚琴”,“笙”,“二胡”,“嗩吶”,“笛子”,和“阮”!特別一提的是上半場的7個節目中,有兩個節目是和少林寺武僧一起表演的,恬恬和瑄瑄第一次看“醉劍”,“醉棍”和“醉拳”,她們不懂“醉”是什麼意思,所以就是純欣賞了!

下半場是大型的管弦樂表演,大概有70幾人 -

左側是琵琶和揚琴,中央是大阮和小阮,笛,笙,和一些我不認識的樂器,後方是敲擊樂器-

右側是二胡,大提琴和Bass倍低音提琴-

下半場的節目編排非常多元化,有京劇,台灣民謠,當代藝術家的創作,也有古典的曲目!在海外能夠看到這麼多華裔小朋友一起表演中國樂器,真的很感動!最後一個節目也有少林武僧一起表演,我們一口氣看到單刀,雙刀,關刀,棍,還有流星錘(?)哩!

不管恬恬和瑄瑄到底聽懂多少,能夠接近自己的文化,更何況是這麼好聽的國樂,真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