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恬恬和瑄瑄的小學很小,學校裏哪個老師教哪個年級也是不太變動的。早早知道四年級有兩個風格差別很大的老師,一個很嚴格,完全把小四生當阿兵哥帶,我看過她處罰全班在教室外(趕出教室?)的樹下長椅上寫數學;一個很easy,什麽事都不要緊的,連一踏入她班上都感覺到到處亂亂的。我一直暗地裏希望恬恬能分到“嚴格老師”的班上,這樣個性鬆散的恬恬能有人幫她上緊發條,我也能少吼幾句“趕快!趕快!”!

分到哪一個班哪一個老師是前學年老師決定的,不知她是如何決定的,anyway,如我願恬恬分動“嚴格老師”的班上!

不知真是“嚴格老師”比較嚴格,還是四年級就是該這樣,恬恬的小四生活真是不再像前幾年一樣輕鬆!

* 班上有34個同學,全部擠在不比去年教室大太多的教室裏

* 學科換教室上課

* 開始有正式的science課

* 一週兩次有學區統一的體育課

* 有資格加入學校的樂隊(恬恬加入了,她要吹笛子)

* 每天功課量1小時(老師back to school時說的)

* 正式報告要用打字的或用筆寫,不能用鉛筆

比較讓我驚訝的是,週五會發週一要due的作業,雖然份量不多,但恬恬以前從來沒有weekend要作的作業。上週五正好是long weekend前夕,恬恬帶回一大疊optional的數學作業,那是long weekend後數學大考的複習題,老師寫著說這疊數學不用交,也可以不用寫。要恬恬寫一頁看看,她還真很多不會寫呢!所以,這個long weekend恬恬就是跟那一大疊數學題在搏鬥~ 唉!過了一個暑假,恬恬多了很多快樂的回憶,但不小心把乘法和其它三年級學過的東西給忘了,完全用龜速在算數學~ 我不敢問她其它的學科,我想大概也都忘的差不多了吧!

上週三是back to school night,老師跟家長講解她的教學進度和教學方針,感覺上“嚴格老師”是真的嚴格,講話又快又大聲,不知道我的理解和感覺有沒有錯,她是那種會把該作的事交待小朋友,然後就是小朋友自己的責任去完成,沒作到的就是自己要負責,她不會像低年級的老師一樣一直在旁邊提醒協助的。如果恬恬能從此學會自己負責,能survive今年,那她上初中後一定沒問題的!

今年剛開學時公佈四年級有2班,一班33人。但開學3天後,又加開了一班3年級和4年級的綜合班來容納在waiting list的學生,恬恬班上也抽了幾個學生去綜合班,然後又加入幾個轉學生,最後班上人數是34人。據說今年登計入學學生人數在暑假時忽然多了很多,有人說是學區內新落成的公寓陸續有人搬入的關係,有人說是房市交易熱烈的關係,但anyway,這種開學後還開新班,讓學生換班的情況還真是第一次經驗到。我一直以為四年級一個班的最大人數是33人,但現在恬恬班上就34人,我想這人數可能比很多台灣的班級人數還多吧!

我本來對34這個數字很糾結,但back to school night看到”嚴格老師“和她的教學方法,我想她是沒問題教34個人的,要加油的是恬恬,恬恬你一定要努力!去年遇到全校功課最多的老師,今年遇到全校最嚴格的老師,從此你什麽都不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