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恬恬不是愛閱讀的小孩,很誠實的說,我是有點失望啦!但閱讀確實不是恬恬的愛好,我也很希望恬恬自動自發愛閱讀,但不是每件事都能如意~ Anyway,熊媽在問恬恬讀的書,仔細想想,恬恬最喜歡讀的是週末報紙的漫畫,她會一看再看繼續看,看到下一週的新報紙送來為止。然後就是Geronimo Stilton系列的書,我不知道恬恬一本要讀幾次,這兩三年來,每次到圖書館借書都會夾雜幾本,可是Geronimo Stilton也就只有那幾本,所以,下次我要留意她到底是某幾本一看再看,還是系列內的每一本都看。

(image from Amazon.com)

Geronimo Stilton瑄瑄也愛看,所以大概真的很好看吧!

恬恬每天的指定閱讀當然不能只是漫畫,家裏的書櫃裏有許多我從學校Scholastic book club購買的書,我就讓她隨便選一本。家裏買書的標準是-

-得過獎的書: 像得過Newbery Award的chapter books,和得過Caldicott Award的picture books。

-文學名著:像"Little Women"小婦人

-小朋友暢銷書:像“Diary of a Wimpy Kid"

所以,只要是從前兩個categories裏選的書,都能當作每天閱讀功課的書。她最近讀的是“Rules”,她要選這本書作下一次book report的主題。

(image from Amazon.com)

學校老師在一開學發了一張notice,上面的書是四年級這一年教學會用到的書,我想這些書在四年級這一年遲早要讀到的!

書單如下-

- Bridge to Terabithia

- By the Great Horn Spoon

- Cricket in Times Square

- The Great Brain

- Indian in the Cupboard

- In the year of the Boar and Jackie Robinson

- 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

- Number the Stars

- Sadako and the Thousand Paper Cranes

- Sarah Plain and Tall

- Stone Fox

- The Sign of the Beaver

- The War with Grand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