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升上四年級的大事之一,就是參加學校的樂隊!雖然我們覺得小恬恬根本沒有時間練習第二樂器,也覺得8歲就要吹管樂實在太早了點,但恬恬的一票好朋友們早在那裏很興奮地討論要選哪個樂器。感覺上參加樂隊是social event,不是learning event,所以不忍剝奪恬恬跟同學hang out的機會,最後勉強同意恬恬參加學校的樂隊!(現在問我,我還是覺得有時間的話拿來跟妹妹玩或是睡覺都比較好!

恬恬選定的樂器是長笛。長笛可以用租的(rent to own),訂金$45,月租$22.5,如果最後決定要買下樂器,月租的85%可以變成credit。不過查了一craig list和ebay,發現二手的yamaha長笛還挺好賣的,以最初級的學生款長笛而言,樂器行定價>$800,找到最大的折扣是打六折,所以加稅後大約$530。狀況好的同款二手長笛還能賣到$300-$400,所以在ebay上看到同樣的長笛大約$470時,我就決定用買的,不用租的了!

ebay的長笛很快就收到了!結標時看到賣家的地址在東岸,但一收到包裹,有一種很熟悉,很奇異的感覺~

對!這包裹是從台灣寄來的!

所以,管他賣家的地址在哪裏,真的是台灣功學社從日本進口的笛子,然後又飛過大半個地球寄到我們家-

等恬恬回家,讓她自己打開-

台灣的保證書沒有一起寄來,不然說不定我還能拿回台灣用。在ebay買東西就是會有warranty的問題,但買的是yamaha的東西,除非買到山寨貨,不然quality一般沒啥問題-

恬恬很幸福,這麽小就有長笛,這也是我第一次拿到長笛呢!

前陣子已經在圖書館借了幾本長笛的書讓恬恬看,但真拿到樂器,還是很陌生,很怕弄壞-

跟恬恬說好,除了學校的band上課外,不會另外上private課,實在不覺得恬恬有時間練第二樂器。而且,等她體型長大一點,學管樂才會事半功倍-

組好了!恬恬不太能吹出聲音,全家只有吹過曲笛的媽媽能吹出聲音,等恬恬開始上課也會漸漸學會怎麽吹出聲音的!

還搞不清楚怎麽拿,隨便拍一張-

恬恬有新笛子,瑄瑄怎麽會善罷干休,瑄瑄也有啦!

噹噹噹!科學直笛-

早在恬恬的笛子寄來之前,快快幫瑄瑄從Amazon買了一隻直笛,也是yamaha的噢!所以瑄瑄很滿意,恬恬吹yamaha,她也是吹yamaha,而且吹起來還比較不費力!

話說到直笛,忽然發現家裏的直笛王是爸爸,他竟然還能吹出他小學時的曲子!而且不是一首,是還能吹出好幾首,完全記得指法的!這讓爸爸成功的從家中“音癡”(因為聽不出錯音和節拍)直接翻身為“直笛王”!

所以lesson是,樂器這東西還是越小學越好,小學學過的直笛過了三四十年都還記得,小時候的學習力真是厲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