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九月到現在, 小恬恬和小瑄瑄上了5堂溜冰課. 大概第3堂課開始, 我就一直矛盾要不要幫她們自備溜冰鞋~ 她們的學費包括上課當天溜冰鞋的出租費, 所以, 在星期六當天中午上完溜冰課後, 吃個快速午餐, 我們就回到溜冰場練習, 這樣還算是"當天", 就不用付租鞋的費用. 但是, 那裏的出租鞋有兩種, 一種是傳統型的, 一種是運動鞋型的. 由於鞋型不同, 兩種鞋兩個小朋友還必須穿不同的尺寸! 加上每雙鞋子都是被無數的人穿過, 有的"撐"大很多, 有的則變形少一點, 就變成即使跟上一次穿同一尺寸, 鞋子也不一定合腳! 還有好幾次是借到有點味道的鞋子~  

剛好有朋友給我們一雙瑄瑄能穿的溜冰鞋, 可是那雙溜冰鞋沒有磨過, 我網上找了很久, 就是找不到家附近可以磨冰刀的地方. 她們上溜冰課的那裡應該有這種服務的, 但我實在很不喜歡跟那裏的店員打交道. 加上即使磨好了, 瑄瑄有了自己的鞋, 那恬恬的反彈我大概也是能預測的到! 所以, 明知一雙溜冰鞋大概就是穿半年, 腳長大就要換. 我決定動用阿媽"存"在我這裏的"禮物基金"幫她們買溜冰鞋!

由於我住在一個物價高於全美平均值的地方, 任何東西, 只要能用UPS/FedEx寄來的, 我就絕對不自己出去買. 因為加上運費也還是會比我們這裏的商店裏便宜. 所以溜冰鞋, 我是在網上買~ 溜冰鞋的尺寸一般是正常鞋子尺寸加一號, 我就自動再多加一號, 這樣就絕對不擔心收到的鞋子太小. 初學者的鞋子, 從$20開始就有. 不過有一雙打折幅度最大, 原價$43.95, 打完折$29.5的鞋子, 最後就選那雙, 小恬恬穿1號, 瑄瑄穿12號! 我還選sharpening的服務, 一雙鞋加收$7.95, 不然收到鞋後, 還是要煩惱磨冰刀的問題~

哈! 我當然也幫自己買了一雙~ 這樣我也有鞋子可以跟她們一起下場滑冰, 再也不用擔心又拿到有味道的鞋子了!

上星期二收到鞋子, 哇! 好漂亮的鞋子, 兩個小朋友很高興就試穿起來. 上星期六的溜冰課, 就是穿自己的溜冰鞋了~ 當天下午練習時, 我發現鞋子的冰刀剛磨過, 真的比溜冰場借的鞋子好滑很多! 像我以前作的很吃力的雙腳畫8的動作(V-stance?),  用自己的新鞋竟然可以作的很順哩! 哈! 當然不可能是我忽然就進步了, 是剛磨過的冰刀確實不一樣, 整個控制就是很順~ 恬恬是本來就滑的不錯, 有了新鞋就是滑的更流暢. 瑄瑄則是忽然進步到能自己慢慢的滑一整圈都不需要幫忙! 忽然, 我們3個人溜冰技術就進步了~

所以, 雖然我是一向認為練"技術"比用好鞋重要, 但溜冰鞋卻是個"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的例子~ 我想這一期溜冰課上完, 她們應該會滑的不錯的! 何況我們鞋子都買下去了, 不常去練習也說不過去, 有練習自然就會有進步!

 

右邊瑄瑄的鞋上是我用舊睡衣車的"冰刀套", 那個用買的要$8左右, 看起來不是太難DIY, 所以那$8我就省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