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練琴中的小瑄瑄...

媽: "這首歌要踩踏板喔!"

小瑄瑄:"我不要踩踏板, 每次踩踏板我都覺得譜看來很dark!"

媽媽無語中... 這個藉口也太奇怪了吧!


桌上兩塊牛排,  我和恬恬不吃, 瑄瑄吃了一整塊, 我提醒她另一塊是Daddy回家要吃的, 不可以給她吃...

好不容易等到Daddy回來...

小瑄瑄: "Daddy, 你的肉肉可以不可以給我吃?"

Daddy: "好, 留一小塊我的肉肉給你..."

小瑄瑄跑去玩... 過一下子, 回來看到真的"只剩一小塊"... 立刻大哭!

小瑄瑄: "Daddy! 你吃了我的肉肉!!!"

汗~ 真像食人族對話...


小瑄瑄: "姊姊, 吉野家的肉肉分我吃."

小恬恬: "不要, 我的要自己吃."

小瑄瑄: "可是我的不夠吃吃啊!!!"

小恬恬: "那我們下次買大碗的來分好了, 那個比較大."

哈! 這是真的, 買一個大碗的分兩份, 確實比一份兒童餐的肉多, 恬恬長大果然有長智慧!


開車中...

媽: "小瑄瑄, 這個Beard Papa泡芙給你吃, 小心拿好, 不要掉到車上喔!"

瑄: "好!"

過大概一分鐘, 從照後鏡看不到小瑄瑄的泡芙! 大驚, 難道掉下去了?!

媽: "你的泡芙呢? 掉在哪裡?"

瑄: "泡芙? 吃掉了..."

媽媽大汗~ 一個兩塊多的泡芙就這樣不到一分鐘就吃完了...


小瑄瑄努力縮著看起來還是很大的肚子~

瑄: "媽咪, 我的肚子還是小小的, 還有沒有可以吃的東西?"


媽: "你的腳怎麼有fish的味道?"

瑄: "那一定是我要吃salmon(鮭魚)了! Smoked salmon喔! 你明天就去買喔!"

媽感嘆, 怎麼所有的東西都會讓小瑄瑄想起食物呢?! 尤其smoked salmon每次都要吃4/5片, 真想帶她去all you can eat就吃燻鮭魚來撈本!


媽: "瑄瑄長大想做什麼呢?"

小瑄瑄很努力思考的樣子~~~

瑄: "公主~"

哈! 看來迪士尼已經征服我們家的小瑄瑄了~


瑄: "你什麼時候要帶我去Elephant Bar呢?"

媽: "不要, 你每次去都說兒童餐太小吃不飽."

瑄: "那你可以幫我點兩個!"

Elephant Bar的兒童餐真的太小, 每次我都只能幫自己點她們也能吃的東西, 因為兒童餐一上來, 不用5分鐘就吃完, 然後就是吃我的餐...


瑄: "Mommy, 你可不可以下次拜託剪頭髮的阿姨也幫我弄brown的hair?"

媽: "不可以喔! 小孩子不可以染髮."

瑄: "那為什麼XXX可以?"

傻孩子, XXX是混血兒, 人家從出生就是棕色的... 這個染髮的話題一直持續了好久, 直到現在瑄瑄最好的朋友是日裔的, 同樣都是黑髮, 瑄瑄才不再說要染髮...


大概瑄瑄3歲時, 指著客廳一張全家福照片. 照片裏, 她是baby, 穿著襪子坐在我腿上, 恬恬穿著一雙白色皮鞋. 不巧, 那時正是3歲的瑄瑄在穿那雙hand me down的白皮鞋...

瑄: "不公平!!! 你看姊姊穿了我的鞋鞋, 害我沒有鞋子穿只能穿襪子!!!!"

哈! 聰明的孩子, 你認出那雙鞋是你現在在穿的, 但是你怎麼忘記照片裏的你還是baby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