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夜的養精蓄銳,一大早在麥當勞外帶早餐後,大概30分鐘的車程,我們開到了Mt.Rose滑雪場

今天是星期一,非假日加上又是整個滑雪季的最後一週,來滑雪的人不多,但是報名兒童滑雪課的人還是不少!Mt.Rose的兒童滑雪課叫“Rose Buds”,根據程度分成4級:烏龜,松鼠,狐貍和熊。每天分早,中,晚三個時段,各有兩個小時的團體課($65),也有one-on-one的private lesson,好像是一個小時$90。恬恬和瑄瑄報名的是早上9點的團體班,兩人都是參加“沒有滑過雪”的“烏龜”班。

上課就是在滑雪場club house旁的“Flying Jenny”-

那是一個有“輸送帶”的平緩坡,右邊第二個,帶銀色頭盔的是上課中的小瑄瑄 -

利用小孩上課的時間,我和爸爸也抓緊機會去滑雪!我上一次滑雪是還沒有生恬恬以前的事,隔了這麼多年,沒想到還會有機會再滑雪!這次在纜車上照的,天氣很好,雪況也很不錯,大部份的地方都是很好的powder。我只會滑綠線,因為“Galena”沒開放,我就一直滑“Ponderosa”。爸爸去搭“Lakeview”,就可以滑一段藍線後接一段很長的綠線一路滑下。

快到11點時,我去接恬恬和瑄瑄下課,正好看到老師開snow mobile把一車“Rose Buds”帶回club house。

瑄瑄-

她們的樣子好像太空人剛從月球回來的樣子!恬恬和瑄瑄的頭盔是我們向朋友借的,goggle是我們自己的,ski和boots則是滑雪課提供的。

老師給恬恬和瑄瑄成績單,兩人都學會“pizza“(把ski張開減速)和“fries”(把ski平行加速),升級到”Turtle+“!

吃過午餐後,我們去滑”Ponderosa“。爸爸和恬恬同一台纜車,我和瑄瑄同一台。整段纜車大概要搭8分鐘,但滑下來應該不用3分鐘。這個是”Ponderosa“最下面的那一個坡 -

搭纜車一路上,我一直提醒瑄瑄下纜車時,”人要站起來“,但是,下纜車時,瑄瑄還是當頭摔了狗吃屎。 之後瑄瑄就一直表演”軟骨功“,不肯好好滑。我沒有力氣抓著瑄瑄滑,只好跟爸爸switch,換我帶恬恬滑下去。恬恬上過兩小時的課後,會用wedge減速,但還不會用wedge turn來減速,當速度快到一個她能控制的程度,恬恬會讓自己跌倒來減速,所以她滑Ponderosa沒有什麼問題。我帶恬恬滑了Ponderosa兩次,她第二次下lift就抓到絕竅,不會跌倒了!我想瑄瑄如果會下lift,滑Ponderosa應該也不是問題。

第二次滑下時遇到在一旁休息的爸爸和瑄瑄。原來上一次瑄瑄是被爸爸用”夾住“滑下的,不過瑄瑄不願意再去搭一次纜車。所以,我們再次”分組“,爸爸和恬恬繼續去滑Ponderosa -

我和瑄瑄去她早上上課的”Flying Jenny“練習-

”Flying Jenny“不用坐纜車,只有一個”輸送帶“讓人站上去,我跟著”站“了一次輸送帶,哈!發現要站著腳還挺酸的,不像坐lift還可以休息欣賞景色。”Flying Jenny“非常平緩,上了兩個小時課的小瑄瑄完全可以自己滑,我只需要站在旁邊看著。

瑄瑄就這樣一直玩到三點多,瑄瑄滑了大概15次“Flying Jenny“終於有點累了!“覺得滑雪好好玩的瑄瑄”去叫另一個“滑雪滑到完全不想停下來的恬恬”回旅館,我想恬恬滑了Ponderosa應該至少10次吧?!能夠上完兩個小時課後,就能自己一直滑一直滑快3個小時,恬恬跟瑄瑄學滑雪學得算是又快又有興趣!

回旅館後,我們的下一個目標是從旅館房間就能看到的室內遊泳池-

從昨天晚上,我們就一直在watch遊泳池的人數,發現現在人不是太多,趕快利用時間去泡泡水 -

當我們換好泳衣到遊泳池時,人好像又多了起來!

不過大家還是玩的很高興!

遊泳和洗澡後,就是瑄瑄最期待的buffet!

Atlantis的buffet在Reno很有名,經過了又是滑雪又是遊泳的一天,每個人都有選到愛吃的食物,這個晚餐大家吃的很飽很高興!尤其每個人都很口渴,我個人就續了3杯Sprite,恬恬也一個人喝掉一大杯牛奶!Buffet的甜點很好吃,我想下次如果再來,我會多保留一些”實力“吃甜點!

吃飽飽之後作什麼呢?就是打打電動準備睡覺,明天恬恬和瑄瑄還要再去上滑雪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