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2006年的9月8日離職的, 時間過的真-的-好-快,沒想到我已經在家"混"兩年了! {#emotions_dlg.emotion_005} 雖然很多時候會很懷念以前那種可以和同事哈拉的日子,懷念開會時耍嘴皮子耍到嘴酸的情形,懷念公司300號CAFE的pizza, 懷念那個好大的一個gym可以一邊看股票一邊跑步 (哈! 最懷念的還是那一個月兩張的paycheck啦!), 但是我似乎已經完全適應全職媽媽的生活, 每天努力作一個更稱職的全職媽媽.

這次回台灣時,發現很多人對全職媽媽跟"不上班"有所誤解. "不上班"等於"沒有工作", 但是"全職媽媽"絕對不等於"沒有工作".

========== 以下是每日流水帳, 可以跳過 ==========

全職媽媽的一天大概是7點起床幫小朋友準備早餐跟中午的便當開始, 7點50分,先讓爸爸帶老大去上學,同時準備老二的上學(她們上不同的學校),等到爸爸送完老大回來,大概也是老二出門的時間. 這時從8點40分到11點20分左右, 是我可以運用的時間, 我可以打掃,買菜,處理文件,或是到學校作volunteer. 所以,雖然我也號稱是股票的trader,實際上,我並沒有花很多時間操作.

等到11:20,出發去接小瑄瑄回家. 之後就是煮她的午餐,陪瑄瑄練琴,讀故事書給瑄瑄聽. 每一天,瑄瑄都有兩本故事書的quota. 這些瑄瑄的"quality time"都結束後,就差不多是2點10分恬恬放學的時間的. 我和瑄瑄是走路去接恬恬的. 恬恬回家後, 就是兩人的點心時間, 吃完點心就帶瑄瑄去睡午覺, 同時恬恬先作學校的功課, 再寫中文作業,還有我另外幫她找的workbook跟練琴. 通常琴還沒練完,就是上課外活動的時間. 課外活動一定是3人一起出門, 如果是恬恬上畫畫課,瑄瑄在一旁沒事的話,我們通常會去圖書館借書或是去中國超市買菜. 如果是兩人一起上的課, 我通常在旁邊讀書等她們下課. 上完課外活動課, 大概就是回家煮晚飯的時間了!

晚飯之後,是第2段恬恬練琴的時間,如果她下午已經練完的話,就讓她跟妹妹到院子玩. 8點多洗玩澡後,爸爸差不多回來,瑄瑄去找爸爸玩,恬恬則在房間跟我一起讀故事書. 恬恬現在二年級, 她的文章理解力還在累積的階段, 一般我都是到圖書館借一些文章意思不是那麼簡單的書來跟她一起讀.  等到9點多一點兩姊妹都去睡後, 到我睡覺前, 我大概有兩小時的空檔,不過,通常也累到沒有心情讀太難的書了! (暑假帶回來的那一大本經濟學到現在書籤還是停在第一章...) {#emotions_dlg.emotion_b11}  這兩年,曾經利用這兩個小時幫人家剪接電影; 也把日文polish到還ok的程度; 韓文斷斷續續的學, 忘的可能比記得的還多; 也有空寫一些部落格的文章. 但還是很希望能更有效的利用這兩個小時,多作一些以前上班時沒有辦法作的事情.

假日大多是party跟出去玩的時間, 這時也算是我小小的休息跟social的時間.

=============================================

所以, 我的全職媽媽日子跟沒有上班的貴婦人是有相當大的差別... 加上我算是比較宅的那一類人,除了中國超市,Safeway跟Costco我會親自去外,其他就是讓UPS或Fedex送到家裏. Shopping Center的路我恐怕都忘了哈! 想起自己有一份薪水時,衣服鞋子買的真不少...

以前上班時整天都在動腦,傷腦筋人事跟project的事情. 現在傷腦筋的事情少多了,但傷體力的事情多很多, 整個下午陪兩個小朋友做功課教東西(我算是"二人安親班"主任哩!), 真的是有點累, 但更多是耐心的考驗! 以前上班時,回家後整個人就是一個"累",對小孩的事情就是趕快做完,完全沒有耐心可言,現在幾乎都有滿滿一大缽的"耐心"可以消耗. {#emotions_dlg.emotion_b07}

"養小孩"這個project, 確實也是比以前有paycheck的project有趣許多, 以前工作的project, 付出跟回報通常時沒有太大關聯性, 但是"養小孩",確實是付出多少回報就有多少. 這兩年, 家裏是自己打掃(以前是花錢請cleaning lady), 飯菜自己煮(以前是買便當), 比起以前恬恬小時候,因為沒看過媽媽作蛋糕,不知道辦家家酒時要怎麼作蛋糕,現在的日子可能比較貼近故事書裏"媽媽的形象"吧! {#emotions_dlg.emotion_teeth_smile} 

常常有人問我會不會重回職場呢? 這個我也不是很清楚, 至少目前這樣子的生活大家都很幸福,那就再過一陣子這樣的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