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在夏天結束前,勞工節假期帶小朋友到海邊玩-

真的很奇妙,我的結婚記念日常常想不起來,但是quit掉工作的那一天卻怎麼也忘不掉,哈!偶爾在facebook上看到以前工作的伙伴,還是覺得很懷念!

全職媽媽滿三年了!跟去年比起來,就是更習慣全職媽媽的職責和生活! 每天生活的重心就是把家裏弄整齊一點,讓全家人吃的好一點,努力把小孩養好一點~

回想過去的這一年,比較大的改變就是DIY的東西變得很多,現在家裏的麵包蛋糕全部都是我作的,除了偶爾還會去買Costco的可頌麵包外,生記金麥和Sogo已經一年沒去。除了周末,午餐晚餐全部自己煮,買菜的地點也遍布中國超市,日本超市,Safeway和農夫市場。現在我準備三餐準備的很“甘願”,比較煩惱的是變不出新菜色。

家裏還是一樣亂亂的,可能是我天生對打掃沒興趣吧!(真的有人會對打掃有興趣嗎!?)不過去年“活動”範圍終於從家裏面延升到後院,春天時在院子種了不少東西,大成功的是小蕃茄,從7月到現在,天天都能到後院拔小蕃茄吃,盛產期時,天天都能多拔一袋送人。打從生完恬恬後,後院一直荒蕪了這麼多年,終於有了些利用,目前我在整地想來種一點菜。

空檔的時間,我除了到學校作義工外,這一年讀了不少書也看了不少日劇。跟以前比起,整個生活步調完全慢下來!靜極思動,想回到學校修一點課,可惜受到加州政府經費短缺的影響,即使註冊,還是選不到想修的課! 認清事實後,下定決心自學就是了!

跟去年比起來,雖然每天面對的瑣事有增無減,但開始覺得能擠出一些時間來學些東西,對未來作準備,即始不是短時間內要回到職場,但希望真有一天要回頭上班時,能夠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比較不好的改變,就是發現自己變得很會碎碎念,常常一件事講很多次! 我想,這跟我現在的生活有關,以前工作講究的是要move on要proceed,但是現在面對的事講究的是“重複”,"重複的"煮飯,"重複的"接送小朋友,"重複的"做家事,然後,跟小朋友講事情,講一遍一定不夠,就是要一講再講再再講!所以,被我囉唆到的朋友,真的很對不起你們啦!

 

相關文章:全職媽媽兩周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