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睡覺前,恬恬和瑄瑄跟我討論她們的志願,恬恬的志願改了哩!

Preschool的時候,恬恬的志願是消防隊員。幼稚園時,恬恬想當護士。到了小學一年級,恬恬想自己開一家中國超市。現在恬恬的最新的志願是“農夫”(farmer)和“鋼琴家(pianist)”!

整個對話很有意思,恬恬一開始就說她很想當farmer,我就問她那她想種什麼跟養什麼動物呢?

恬恬:我要種菜,這樣以後你就不用去買菜,可以到我那裏拿菜。

媽媽:那你也養牛好了!這樣我也不用去超市買牛奶。

恬恬:我也養雞好了,這樣就有雞蛋。

媽媽:這樣我就不用買雞蛋了!

恬恬:可是,我不知道怎樣的雞蛋裏是有小雞的?怎樣是沒有的?那我要怎麼給你沒有小雞的雞蛋呢?

嗯,當場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為什麼有些雞蛋裏是有小雞的,怎樣是沒有的。只好跟恬恬說下次我們去圖書館去找書看看這差別怎麼來的。

過了一會兒,恬恬顯然還在想著“我的志願”這件事...

恬恬:要怎麼作一個鋼琴家呢?

媽媽:鋼琴要彈得很好吧!

恬恬:要當鋼琴家一定要在大比賽得第一名嗎?

媽媽:這也不一定,如果有人知道你彈得很好,請你去表演,那你也算是鋼琴家。不過,這樣的機會可能比較少,參加比賽得第一名的話,大家會覺得你很厲害,就會相信你真得彈得很好。

恬恬:那比賽的第一名有幾個人呢?

媽媽:通常就是一個,第二名也是一個,第三名也是。

恬恬:那萬一比賽很緊張怎麼辦?

媽媽:那就take a deep breath。比賽每個人都想得第一名,有時就算彈得很好,也有可能不小心彈錯,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但是只要真的很努力,一定就會有chance。

恬恬:那上大學怎麼彈鋼琴?Stanford裏是一間一間的房間嗎?

(這我要解釋一下,恬恬知道的大學大概就是Stanford一間而已,她會想成一間一間的房間,是因為她上課的音樂教室裏有一間一間的琴房。)

媽媽:Stanford裏有很多department,每個都有自己的房子。

恬恬:那鋼琴放在房間裏嗎?

媽媽:對啊!你想像Nodame跟千秋王子那樣的教室就是了。

恬恬:那我也很想長大當鋼琴家,可是我也很想當農夫。想不出來比較喜歡哪一個?

媽媽:那你兩個都可以當啊!有人請你去表演時,你就去彈鋼琴,其它時後你就忙著種東西。

恬恬:那我就兩個都作好了!

我想當小孩子最幸福的事,就是那種對未來充満希望的感覺。如果恬恬長大真的能當個彈的一手很厲害鋼琴的農夫,那是很愉快的事吧!現在到恬恬長大還要好久,她的志願也還會更換無數次,只希望她將來能真的作她想作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