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恬恬的小學在開學不久,就會讓小朋友帶回一張大海報,填上自己的興趣,喜歡的東西和志願。每週輪到一個小朋友把自己的海報貼在班上的佈告欄,輪到這個“每週一星”的小朋友,還可以在星期三的讀書時間選一本書讀給全班聽。這一週就是輪到恬恬當“每週一星”。

這是恬恬的“每週一星”海報 -

海報的左上是恬恬的照片(見下圖),左上那一張是我還在上班時,她兩歲去上daycare時的照片。右上那一張,我想不起來是何時的照片,猜想應該是在瑄瑄出生後,大概3歲時照的。左下的是4歲時,在雙語學校照的,身上穿的還是幼稚園的圍兜。右下是去年這時候,6歲時照片。一般我們一年會讓恬恬照一次這種“肖像照”。

海報的右上(見下圖),是有關恬恬的一些事情,例如,“我走路上學”,“我長大想作鋼琴家”。

海報的左下(見下圖)是有關恬恬的愛好.

喜歡的顏色:青色(turquoise)

喜歡的動物:天筑鼠 (hamster)

喜歡的書:乞丐王子(The Prince and the Pauper)

喜歡的運動:溜冰 (skating)

在學校的活動:數學,作文,閱讀,玩,勞作,畫畫

在家的活動:閱讀,吃東西,玩,彈鋼琴,畫畫,作勞作,練習99乘法表,作文

海報的右下(見下圖),恬恬寫著-

我是明星,因為”每個人都是明星“。

我表現我的關懷,從”幫助別人“。

三件讓我很cool的事情:”我彈的一手好鋼琴“,”我溜冰溜的很好“,”我每天至少讀兩本書“。

恬恬去年一年級時,也有一張”每週一星“的海報,明天有空時找出來,看看過了一年,恬恬的愛好是否有改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