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again的滑雪之旅再度因為天氣不好而取消,唉!今年滑雪器材都買好了,卻一次都沒去成過。不知道等到恬恬下一次放春假時,還會不會有雪可滑?!

恬恬最近花比較多時間練琴,平常日都有練到兩個小時,週末好像更多,只是分成好幾次練,每次的時間並不是那麼長。主要原因是老師希望她儘快把下一次鋼琴成果發表(5月31日星期日)的曲子先練熟。鋼琴發表會的曲子一般都是3個月前開始練習(據說,比賽用的曲子是6個月前開始練習),有了去年的經驗,今年對於同樣的兩首曲子要聽3個月,我的心裏和耳朵已經不是那麼懼怕了!恬恬花了一週彈好“憂傷”,花了3週彈好郭賽克的“嘉禾舞曲”,但是上一週老師挑了一首“Manhattan,1928”爵士歌曲,想用這首歌取代“憂傷“。

老師幫恬恬換歌是喜也是憂,“喜”的是老師覺得恬恬能上台彈比”憂傷”難的歌,是老師對恬恬程度的肯定。而且,以恬恬的個性和年紀要她彈出憂傷的感覺,真的不容易(我都只能要她想像最喜歡的玩具丟掉的感覺)。“憂”的是,又有一首全新的歌要背譜,要一個音一個音的琢磨。練習“上台要彈的曲子”是一個相當“漫長”的過程,老師會嚴格要求要先分手練習,等到每隻手都通過了,才可以雙手一起練習。(平時的歌我看她兩三天後就兩手一起彈了)所以,以老師所說“練10遍”的要求,左手10遍,右手10遍,其實就是20遍。 彈20遍真的不太可能,所以,都是放水讓左手和右手“加起來“有10遍就可以了! 就算如此,加上一些平常進度的曲子和例行的手指練習,恬恬每天的練習時間就拉長到兩個小時!希望恬恬能儘快的把新的這首爵士曲練好,彈出”爵士“的感覺,也好讓練琴的時間回復到平時的一個小時左右。

瑄瑄最近最大的進步是”閱讀“,大概從二月開始,瑄瑄可以獨立閱讀簡單的故事書(Level 1),這一兩次到圖書館,我幫她借一些Level 2裏比較容易的故事書回來(eg. Henry and Mudge),發現即始需要我在旁邊幫忙一些比較難的字,瑄瑄有耐心分兩次讀完一本30-40頁的故事書,這是個很大的進步!如果以此類推,我想瑄瑄今年暑假後上kinder的學習應該相當的容易,我也可以保留時間和精力在恬恬那邊就行了!瑄瑄已經報名了公立學校的幼稚園,我幫她選的是“late bird“時段,早上10點上學,2點跟恬恬一起下課(也有早上8點上學,11點放學的”early bird”時段),所以,今年8月開學後,兩姊妹就可以一起回家了!

最近很多學校volunteer的事情,算一算光是3月這一個月就有9.5小時的學校義工(中文學校+恬恬學校+瑄瑄語言課),加上製作中文學校瑄瑄的班刊,這個月會有很多“助人為快樂之本”的moment!

我還是差不多一個星期作2-3次麵包和蛋糕,因為作的次數實在很多,狠下心定了一台KitchenAid的大型攪拌機。我看到一個Amazon的email說有“One Day Sale”,所以一收到mail就很興奮訂了一台,沒想到我會提早收到那個mail並不表示我可以先用折扣後的價錢買(我是amazon的Prime會員,我真的以為是我“身分特殊”有特權的!)。用$343.24加上$40廠商rebate買到銀色的KitchenAid Professional 600並不是太差的deal,可是才差兩天,到了"真正"的折扣日,那一台只賣$299.99!我連貨都沒收到,價錢就差了$43, 這就不是我能輕易忘記的了!我的訂單已經走到“即將寄出”的步驟,無法取消了。本著自己的權益要自己爭取的精神,立刻寫email連絡Amazon的客服,解釋那個早寄兩天的email讓我誤會了,很客氣又很堅定的要求退差價或取消定單。令人驚訝的是,我在美國時間半夜12點15分發出的email,12點27分就立刻收到回應!結果是Amazon同意退我價差,真是太令人高興了!當然那個email有說這是特例,但我深深相信,尤其是在美國,自己的權益是要靠自己去爭取的。不過,看看那個客服的名字和回信的時間,Amazon的客服應該真的是搬到印度了吧?!現在就等我星期二收到我那powerful的新玩具,繼續嘗試各種麵包製作!$299之外還有$40的廠商rebate,真是令人高興!

最近我也花比較多的時間在買菜,原因是發現Safeway和Lucky兩家超市在互相竸爭,每個星期二寄來的超市廣告都有同樣商品令人傻眼的折扣,例如恬恬和瑄瑄愛吃的Mac&Cheese一包才賣50cents,18個雞蛋79cents,... 所以,本著省一分錢就是賺一分錢的原則,每週都各跑一次這兩家超市。光跑兩家超市就能買齊食物,已經好久沒去Costco了!

爸爸最近在忙著工作,中醫學校的課業, 和報稅!我去年110筆大部份是賠錢的股票交易,讓報稅的難度又增加不少,我想今年我應該交易的次數會少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