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恬恬念的公立小學,除了六月中放到八月中的暑假外,比較長的假期就是感恩節放假3天,聖誕節加新年放兩周,二月中有一周“mid-year break“, 然後就是4月中放一週春假。

本週就是恬恬的”mid-year break“,有些學區把這個break叫作“ski break”,就是說這個假期就是讓大家去滑雪的假期!瑄瑄念的私立preschool本週並沒有放假,但既然恬恬放假,瑄瑄請假也不是大問題,原本一家人也是盤算好要去滑雪的。

天氣從放假前一週起就很不好,在我們這裏是暴風雨,到了能滑雪的Lake Tahoe就是暴風雪了!如果車子戴上雪鏈開過去,在路上塞6小時也是很有可能。所以去滑雪一定要挑好天氣去。幸好天氣到週3會轉好,所以原本打算週3週4兩天, 爸爸和瑄瑄都請假,全家來一個兩天一夜的滑雪假期。

可惜我從放假前一週就一直有一些腸病毒症狀,到了假期前得那一個週末有好轉,但是週六晚上到朋友家聚餐時,似乎染上另一家小朋友的感冒病毒。到了週日,也就是出發前3天,我和瑄瑄一起病倒... 我覺得我算是還好,已經N年已來,整個冬天我都是在一個接著一個的感冒中度過,所以雖然不舒服,但就是多休息不出門就是了。可是平時好吃好睡,壯得跟牛一樣得瑄瑄這次病得很慘,除了一般感冒症狀咳嗽外,瑄瑄還拉肚子跟一直發燒。幾乎從不生病的瑄瑄,彷佛一次性的把一整年的生病quota一次用完! 整個週日週1兩天躺在床上度過,週2那天有好一點,會起床討東西吃,但到晚上又開始發燒,週3一整天燒都沒退,只好很違背原則得去買退燒藥回來,看到瑄瑄燒到語無倫次,偶爾吃一次退燒藥應該沒關係吧?! 星期4早上瑄瑄的精神又好起來,可是吃過午飯又開始發燒,瑄瑄只要一發燒,就會有點語無倫次,一直提以前我們答應卻食言的事情,最好笑的是就是她明明沒胃口吃東西,還說我答應給她吃的XXX怎麼都沒給她吃??? 然後瑄瑄會一直說“我不行了!我真的不行了!”。唉!我知道發燒很難過(因為我自己也是一直發燒),但是一直嚷著“我不行了!”真是讓人哭笑不得。

明天就是假期的最後一天,看到今晚瑄瑄還在發燒,我想這次的滑雪計畫(跟已經downgrade成“玩雪計畫”)都不可能了,連明天瑄瑄能不能去上學都有問題,瑄瑄從週二起已經請了3天病假了!

Mid-year break,就在我和瑄瑄生病中,彷如時光凝結一般地過去了~

我和瑄瑄忙著生病,恬恬一個人倒是很能自己打發時間,這一週,她把她跟老師上週剛選好今年recital要彈的歌,大致背好譜了,她今年要彈“布爾格彌勒”的“憂傷”“郭塞克”的“嘉禾舞曲”。未來的三個月,我們將天天跟這兩首歌度過!除了練琴,恬恬就是看故事書跟上網玩西洋祺,這週練習下來,恬恬的西洋祺實力應該精進不少。其實這一週有兩場playdates,因為我和妹妹生病,兩場都只好讓恬恬pass。

雖然我承認我很宅,相當不喜歡出門,但這一週因為發燒頭暈,更是連走到信箱拿信都沒有,比較清醒的時候,就是作一些麵包蛋糕放起來讓恬恬吃。這一週作了巧克力戚風蛋糕,奶酥麵包和大蒜麵包。

奶酥麵包跟大蒜麵包,恬恬不捧場,所以我又作了一條湯種白土司給她吃,畢竟白土司才是恬恬的最愛。

希望明天瑄瑄能好起來,這一波“奇怪”的感冒,已經讓我和瑄瑄病了整整5天!希望今天睡過一覺,明天大家好起來能到外面走走,不然這樣放假一週,什麼事都沒辦法作,哪裏都沒去,有放假跟沒放假一樣!


2/20 更新:到了星期五,小瑄瑄的燒是退了,但是變成嚴重的咳嗽和鼻塞。最糟糕的是換恬恬病倒,一整天恬恬都是發燒昏睡... 真的不知道這是哪一種強力病毒,兩個平時比牛還壯的小孩,就這樣接連病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