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幾年的暑假我們都在台灣度過,所以恬恬沒有參加過夏令營,今年暑假我們決定先留在美國,開學前兩週再回台灣玩,所以恬恬終於有機會參加夏令營!

恬恬參加的文藝夏令營,是我們這裏本地的惠智文教基金會主辦的,今年的課程內容包括:地方戲曲,重陽節介紹,舞獅,傘舞,竹板舞,香包,風箏,... 等非常“文化”的東西,還有特別從台灣請來的團康老師來帶團康活動。 從週一到週五,早上8點半入營,下午5點半離營回家。每天恬恬回家時都說好好玩,非常期待下一天的上課。

活動的最後一天下午是公開的成果表演,在附近middle school的禮堂舉行,我和瑄瑄利用這機會去看看這個恬恬口中“超級好玩”的營隊到底在玩什麼呢!?

照片中央穿著各色T-shirt的就是本次營隊的小朋友。文藝營是根據年齡分隊的,每個隊穿不同顏色的T-shirt -

好久不見的波浪舞 -

恬恬在第一排跟我揮手-

歌曲帶動唱 1 -

歌曲帶動唱 2 -

恬恬一整週在文藝營學的內容,由各個不同的小隊表演一段,這個小隊表演的是舞獅-

那個小獅頭看起來很好玩,哈!我小時候還沒玩過這麼可愛的 -

這是年紀最小的兩個小隊表演傘舞 -

文藝營要大班生以上才能參加,所以瑄瑄今年還不能參加,她天天抱怨為什麼只有姊姊可以去!

這是介紹香包的表演,恬恬有帶一個她自己製作的香包回家噢!

輪到恬恬的小隊表演“客家竹板舞”-

“金箍棒”表演 -

老師的”公背婆“表演 -

“涼扇”,跟電視裏看到的一樣。我從小一直疑問這種shape真的能遮陽嗎?

”跳加官“。跟坐在我瑄瑄說那是Money God,手上拿的是Gold,瑄瑄就懂了!

“蚌殼精” 。我上次看到這個應該是30年前的事了!(嚇~ 隨口一說就是30。歲月催人老~)

踩高蹺 -

這個我不太確定叫什麼...

彩帶舞 -

隊輔大哥哥“下海”反串的“公背婆”。小時候看得比較多的是“老背少”-

反串版的“跑旱船”-

台灣來的團康老師師帶活動十分生動,一整個讓我想起自己小時候參加救國團營隊的樣子 -

這是所有隨隊的小隊輔,恬恬說她們小隊的隊輔是11年級的學生,大約是台灣的高二生 -

我自己在大學時也當過隊輔,帶過救國團的營隊,哈哈!歲月啊歲月!

活動的最後是大家互道再見!

附帶一提的是恬恬相當喜歡文藝營提供的午餐,有一天她說她吃了3片pizza,另一天吃了兩盤米粉,三個餅,五個包子,所以除了活動量大肚子餓外,恬恬也吃得很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