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恬恬在三歲時學過一年游泳,可能是年紀太小,也可能是上的游泳班太混,學到最後,最大的成果就是能在水上浮一下。那時覺得根本是把錢砸到水裏讓恬恬去戲水!畢竟目標是學會游泳,所以,交了一年多的學費之後,決定停掉游泳課,等到恬恬滿五歲後再正式學游泳。之後瑄瑄也慢慢加入各種課外活動課,造成 Weekday的schedule一直很滿。帶著瑄瑄,要讓恬恬上游泳課接送和梳洗都很麻煩,就這麼一拖再拖,拖到現在恬恬都7歲了都還沒再度上游泳課!

今年暑假我們大半的時間將留在美國,所以,我早早就開始物色暑期的游泳班。經由媽媽間口耳相傳的打聽,最後是鎖定一家只收“一對一教學 ”但是學費相對比較之下”不貴“的游泳班。一期兩週共8堂25分鐘的課$150,每人可報名兩期。這個游泳班的大考驗是“報名”很困難!報名的時間是五月的某一個週六的早上10點,但是,根據有經驗的朋友說,如果想要報名熱門時段(例如傍晚),比較保險的是早上六點就去排隊。 這個說法得到很多不同來源的證實,我們想要讓恬恬跟瑄瑄報名同一時段,也想要報名下午晚一點的時段,所以,恬恬跟瑄瑄的爸爸決定,六點就六點,一次性的解決游泳報名的問題!

報名當天,爸爸真的是六點就到,排在第8名哩!所以前7個人是六點前就在排隊。帶著折疊椅跟書,就這麼從早上六點等到十點開始報名,不過,辛苦是有回報 的,4個小時的等待讓恬恬跟瑄瑄各有兩期我們理想中的時段。同時,爸爸也幫瑄瑄排了一期後補,如果這一波報名結束後還有名額,瑄瑄還可以再多上一期游泳課!

游泳課報名奇遇的part 2就是從這個“候補”開始的。

今天收到游泳班manager的電話,說瑄瑄排到候補,要我到游泳班幫瑄瑄完成報名。想說夜長夢多怕名額不見,下午不到五點就帶著恬恬跟瑄瑄去游泳班的辦公室。到了游泳班的辦公室,有幾個人也在排隊報名,我排的是第四個。隊伍的第一人很快就報完名走了,所以在5點整時,我的前面是兩個人。前頭是一個亞洲人爸爸幫女兒報名,只見櫃台阿姨,一下下拿一些東西要那爸爸填,一下下人就不見。人不見的時候比人在的時候多很多,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沒進度的過,排在隊伍第二個,也就是我前面的白人爸爸轉過頭跟我使眼神,我不知道他在我到之前已經等了多久,我只知道以這個櫃台阿姨的速度,20分鐘處理不了一份報名表!

那時我後頭還排了另外兩個媽媽,其間有第三位顯然是認識櫃台阿姨的媽媽來探了一下,看到隊伍後跟櫃台阿姨打了一聲招呼就走了~ (事後想起這整件事,這個來了又走了的媽媽想必是有“經驗”的!)

大概5:25,處理完第一個亞州人爸爸的報名,輪到前面臉早已脹成紅色的白人爸爸。這時,我才有機會看清楚為了櫃台阿姨為何一下下就“消失“,然後很久之後會“出現”一下又繼而“消失”在櫃台的窗口。因為櫃台阿姨在忙著接電話,就讓我們這些排在櫃台窗口的人慢慢在熱風中晾著~

白人爸爸在5:50順利報完名,臨走前還回頭跟我打氣!所以,櫃台阿姨的速度是一份報名表25分鐘~ Anyway,反正輪到我,我能報完名我就算了!當家庭主婦跟人家說我的時間有多寶貴也沒人會同情,哀~

輪到我後報上名字後,櫃台阿姨立刻接她的電話去,嗚嗚,我只好等,等到她掛完電話,查了一下跟我說瑄瑄已經報名兩期了,不能報第三期,阿姨又忙著去接電話,等到阿姨掛上電話,我在阿姨接電話的空檔,快速表明,是妳的老闆打電話叫我來報名的哩!阿姨不鳥我的說,她們的規矩就是那樣,她是不可能讓我報名後補的那一期的,要我明天早上再來問她老闆!,家庭主婦的時間再怎麼被人看不值錢,我也不可能明天再來一次的,已經排隊50分鐘,看到櫃台阿姨如何把顧客晾在門口,我的耐心早就被熱風吹乾了,從小老師說要有恆心有毅力不是要用在這種事上面的!當下,我要求阿姨直接打電話問她老闆,阿姨一開始說打電話找不到人。這怎麼可能?我要她當場再打一次,well,這次就找到老闆哩!櫃台阿姨還怕我聽到,壓低聲音跟老闆說有一個顧客態度很壞,她怎麼處理都沒辦法。最後櫃台阿姨讓我進到櫃台後,要我直接跟她老闆通電話。我可能從來沒從事過服務業(還是游泳班算教育業?),真不知道可以在顧客面前向老闆批評顧客,這個櫃台阿姨很unique噢! 電話裏老闆跟我說她們的規定確實是已經報名兩期的學員的後補優先序很低,她可能是弄錯了才會通知我,她很抱歉無法讓我報名。當場我跟她argue了一下無效,聽語氣她是沒打算吃下她自己的錯誤,多說無益,我知道是真的沒辦法報名候補的那一期了。

她們自己犯的錯誤自己不彌補,還拖累浪費我的生命在那裏站了一小時,浪費我們一家共三小時(恬恬跟瑄瑄也陪我白站了一小時!),想到真的就是很X, XXX!

回家後還是很氣,遇到笨人比遇到壞人還令人生氣~ 遇到壞人,反正是壞意,就全力詛咒就是了!但是遇到笨人,她的瞎忙和能力問題造成排成一排的顧客有一個痛苦的經驗,而她的老闆由於識人不清雇用了這樣的人,讓我把這間游泳池列入黑黑黑名單,這個karma會怎麼算的呢?我們一家人的三小時不是讓妳晾在那裏的。 櫃台阿姨一句No就叫我改天再來,這怎麼可能啊? 

明天我把我寫的一封正式的申訴信寄出去,讓那游泳班的老闆知道她雇用的employee是怎麼把排成一排的顧客晾在那裏,去接那些本來就可以不用接的電話,如何在老闆面前批評顧客。我想這是我今天這個“負負負負負”的經驗唯一能帶來的一點正面feedback,也算幫那游泳池一個忙吧!畢竟這種事最好都不要再發生,在任何人身上都是。

我知道養小孩辛苦,幫小孩報名游泳課才真的是辛苦! 早上六點就要去排隊不算,還會有這種服務業奇遇!

 

唯一的好處是,今天發現,我那上班11年每天鬥嘴的能力好像還沒完全退化,現在想起櫃台阿姨壓低聲音跟她老闆抱怨遇到奧客的樣子,我想我那修煉過11年的氣場還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