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到了期末,學校會有一個“學校開放日”(Open House),把小朋友的作品展示出來,看看一年來所學的東西。瑄瑄今年一年級,一年級的學習重點是簡單的加減法和簡單的英文作文-

不過,老實說,從K到二年級都是以玩樂玩中學習為主,到了三年級之後才比較能感覺出學校不只是個social的地方。

瑄瑄的座位,她們每個月換一次位置-

瑄瑄班上養的蠶寶寶,她們最近在學蠶寶寶-

瑄瑄這個班是個超調皮的班,班上的皮蛋多到一隻手數不完,一週都會聽到幾次有同學被送到辦公室“冷靜”一下,每天都有人因為不守規矩被“翻卡”。瑄瑄雖然在家是”惡霸“,但在班上是超級乖,完全不說話的”文靜“小孩呢!

瑄瑄的作文-

學校中堂的美術作品。因為經費不足,學校沒有美術課,這些美術課都是義工媽媽自己帶小朋友們作的-

恬恬在她的教室前-

恬恬的教室擠了滿滿36個小朋友,真是好擠呢!

恬恬四年級這一年成熟不少。她開始會安排自己的時間,雖然時常還是混混的,成績也普普通通,但相信她是在朝著”有自信,自我負責“的方向在成長-

這是她的”Mission“project報告-

這一年我沒在盯恬恬的功課,除了每天簽連絡簿時看看她是不是每一頁都有寫外,她這一年在學哪些東西,哈哈,我還真的不知道呢!

恬恬四年級剛開學時,完全沒有作業要”按時交“的概念。只要作業遲交,會被老師用訂書機訂一張黃紙條在作業上面。恬恬倒也知道有黃紙條會被媽媽念吧!所以會把黃紙條偷偷撕下藏在抽屜裡。有一次老師跟我說到恬恬作業會遲交,我完全狀況外,等回家一問黃紙條的事,家裡的小”抓耙子“瑄瑄立刻報告說”那個我知道,姊姊都把黃紙條藏在她的抽屜裡!“。當然恬恬就被我念了!不過她為了參加班上的”club“,從開學三個月後就開始準時交作業。

雖然讀書讀不到重點,但到小考前,還是看到她拿出課本在那裡努力K書-

學校的project我也不再插手幫忙,雖然她自己作的醜一點,但總是她自己作的-

真的,沒有插手恬恬的project後,她的作品跟同學的比起來真是比較不起眼-

我還是有疑問,她同學們那些排版超漂亮的作品,真的全是自己edit的嗎?很多畫的比我還厲害哩!

班上的圖書-

在四年級結束前,恬恬終於開始讀Harry Potter。她以前說那書她看了會害怕,晚上會作惡夢。四年級大概年紀大,膽子也大了!一個weekend就看她讀完兩本。

牆上貼的都是同學們的作品-

在computer lab,恬恬要讓我們看她作的power point-

是她的“Mission”report-

在操場,恬恬和同學玩wheels-

看這連續照片,我就知道為什麼恬恬常會手起水泡了!

Open House之後,學年就要結束了!加上今年學區經費不夠,老師放無薪假,暑假就提前放。學期馬上就結束,感覺真是很奇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