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在忙的時候過得特別快,開學到現在已經一週了哩!開學第一週除了“忙”,就是“亂”,努力在新的schedule裏尋求平衡狀態吧!

先說恬恬吧!恬恬的班上有兩位老師,一位教前半年,一位教後半年(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如此的安排,可能等到back to school night再問問其它的家長吧!)現在是“第一位老師“在上課,老師在開學前一天打電話來家裏問候,從言談覺得是個很有條理很嚴謹的老師,算是非常適合恬恬的老師吧!比較意外的是,開學第二天就有回家作業和週五生字小考的list,到了第三天連reading log也發回來了,所以上了三年級果然課業比二年級多了許多,記得以前都是等到back to school night之後才有回家功課的!

三年級的功課難度一下比二年級加深不少,看到恬恬第一週的生字有“contrary“,”suspicious“,”indignant“,”dawdled“,...,我想不用太久,恬恬的英文字彙就比媽媽厲害了! 恬恬班上有21個小朋友,除了兩個轉學生外,其它都是熟面孔,今年很巧又和鄰居小女生同班,以後接送時大家可以互相cover,不過班上有很調皮的男同學,聽恬恬說開學第二天就被老師“warning“(警告)9次!

瑄瑄上的是late bird時段的幼稚園,從早上9:55上到2:10,和恬恬一起放學。恬恬是爸爸送上學,瑄瑄則是我送她走路上學。這一週,瑄瑄每天都背著新書包上學,但是書包裏只有裝著午餐和水壺,瑄瑄應該在back to school night之後也會有回家功課。由於上學的時間比較晚,現在我讓瑄瑄在早上上學前練鋼琴,幾天下來發現這樣的安排很不錯,不會整個下午姐妹兩人搶鋼琴練習。

恬恬和瑄瑄放學後,照例先吃點心,然後作學校功課。瑄瑄沒有功課,只好幫她找一大堆workbook讓她寫,如果不assign一些事情讓瑄瑄作,瑄瑄就在旁邊一直吵恬恬寫作業。上個週末我們用阿公阿媽給的紅包幫恬恬和瑄瑄買了新書桌!

現在家裡的書房就是四張大桌子,大家各據一方,從前放在書房的沙發放不下了,還在幫沙發尋找新主人中。有了新書桌,恬恬似乎認真許多,吃完點心就會自動到書桌寫作業,這也是意外的收穫吧!

我則是忙著收家裏!把台灣扛回來的那一大堆東西收好,“安頓”好恬恬和瑄瑄的新書桌,還要填學期初一堆奇奇怪怪的表格。現在恬恬和瑄瑄的文具和美勞用具大致都搬到新書桌和新櫃子裏了,但還需要一些時間收納的更好一點!

這學期我sign on了學校每週二和週三的”yard duty“,從11:30到12:30在學校的playground維持秩序。這個算是有點”意料外“的義務活動,當初sign on時,我以為是針對開學第一個月而以,沒想到,sign到的是“一年的合約”,哈!想說反悔也太丟臉了,所以現在每週二和三我固定會在playground“監視”小朋友!我負責的是低年級的playground,可以看到瑄瑄。恬恬的playground比較遠,只能看到恬恬吃午飯,看不到她在playground玩。哈!我發現我好像不夠兇,那幾個調皮的小朋友根本不怕我,說也說不聽。 最近要努力加強用很權威的命令語氣說話,哈!

中文學校下週開學,這週末開會,會公布這學年的編班,這學期我接班代,偷偷希望可不要有太難搞的家長! 等到中文學校開學,每天要恬恬和瑄瑄寫中文作業,想到就怕怕的。唉~ 對海外的小朋友,在不是中文的環竟下,要記住中國字多一筆少一畫都是很大的挑戰,對媽媽的耐力更是!!

其它的課外活動還是跟暑假前一樣,溜冰課一週一次,這週努力把暑假回台灣時缺的兩堂課也補完了!恬恬的backward crossover和瑄瑄的forward crossover都很OK,這一期期末應該能順利升到下一級。鋼琴課也繼續上課,恬恬在彈小奏鳴曲,瑄瑄課本Level E快彈完了,也在練習那幾首巴哈最簡單的小步舞曲。鋼琴老師在問恬恬和瑄瑄要不要去參加比賽呢?哈!我當場就跟老師說不去比賽,不過回家後仔細想想,又不是要我去比賽,還是問問本人的意見吧!我要恬恬跟瑄瑄自己想一想,願不願意一首曲子練習半年,天天彈很多次,如果願意的話就下堂課跟老師說吧!

還有值得一提的是這次調時差的經驗。跟前幾年比起來,這次的時差調的很順利,大概3/4天就調好!差別是前幾年我們用“順其自然法“,想睡就睡,想起來就起來,結果花10天才調好。這次我們開學前3天才從台灣回來,一回來就強迫回到美國的作息時間,下午很睏時,就大家找事情作,結果很快就把時差調好了!看來以後還是用“強迫法”,長痛不如短痛,快快把時差調過來才是。

下週就是back to school night,到時班上的volunteer工作也會開始sign on,我的義工媽媽工作也會越來越多吧!這學期很猶豫要不要去社區大學上課,很怕自己去上課後,就完全沒空去恬恬和瑄瑄班上作義工,但是如果不去上課,現在中午那段時間空著也真是可惜呢!真是猶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