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接小瑄瑄放學時,看到瑄瑄一臉不高興,忽然瑄瑄冒出一句“我想要change school!”(我想要轉學!)。看她口氣嚴肅,我猜想大概是在學校被處罰了之類的,結果好好一問之下,瑄瑄想要轉學的原因是老師選了三位本月要被表揚的小朋友,瑄瑄沒被選到,所以她想轉學到別的學校,看看是不是會被選到!

結果還是恬恬幫忙解危,恬恬說那個每個月都會選,所以說不定下個月就輪到瑄瑄。我也幫忙說,說不定下個月的“獎”比較大。 (我覺得我當了媽媽後說的“善意的謊言”比我當媽媽前多了有一萬倍吧!)不過瑄瑄聽了之後,很有信心的覺得下個月一定就是她。希望真的是,不然可能又有人想要“轉學”了!


上個月,只要有事不如瑄瑄的意(例如,不讓她吃XXX,或是要她去收玩具),瑄瑄就會說“我要離開這個family!”(我要離家出走!)。我每聽到一次傻眼一次,5歲半就會說要離家出走,那到了teenager時,不就真的會離家出走嗎?Anyway,通常我,恬恬和爸爸三人就會一唱一和的說,“你這麼小,你要去哪裏呢?”, “外面這麼黑,你出去萬一被壞人抓走怎麼辦?”,希望小瑄瑄自己打消離家出走的念頭,不過,瑄瑄還是會很強硬的說,“我要叫我要去的family的人來接我!”。 

瑄瑄是吃軟不吃硬,“動之以情”比“曉以大義”有用的小孩。在她提她要離家出走很多次之後,一次我私下慢慢跟她說,如果她離家出走,我會很傷心,很想念她之類的。然後順便用前一陣子,一個小孩被擄走,被關在壞人的後院最近才被救出的新聞跟瑄瑄說。我想瑄瑄是有聽進去的,已經好一陣子沒聽她說她要“離開這個family!”了。

不過,反效果的是,她說她要“forever都stay在這個family“,她有自己的小孩後也還要在這裏! 我想這個以後再慢慢跟她說,念到大學後,她想離開這個family去外面住是OK的!


瑄瑄學東西很快,但不表示不用學,只是”痛苦“的時間短一些些。瑄瑄上中文課後,開始學ㄅㄆㄇㄈ,寫也寫不好,其中有好幾個老是記不住。有一天她的作業實在寫的太錯了,我要她擦掉重寫(嗯嗯,我有用那種,”ABC都很好,只要XYZ改一改就更好了!“的語法!)。沒想到,瑄瑄當場大吼,“我要把這個撕掉,通通撕掉!” 我被瑄瑄的反應嚇了一大跳,真不知道她的壞脾氣是怎麼來的!不過,學ㄅㄆㄇㄈ的痛苦期好像快過了,下一篇來寫小瑄瑄自創學ㄅㄆㄇㄈ的撇步。

在天氣還熱時,瑄瑄在家會自己換上舞衣和高跟鞋!瑄瑄的目標是“隨時都要cute”,看照片看不出其實脾氣很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