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瑄瑄是我們家的快樂農夫,她每天被允許有幾次能夠照顧爸爸媽媽的facebook農田 -

剛好瑄瑄這一陣子在練習Schumann的”Merry Farmer“(舒曼的”快樂的農夫“),真的很切合時際呢!

瑄瑄學校每週有一小時的電腦課,我是隨堂助教,所以我很清楚剛上課時瑄瑄很不明白mouse的操作方式。有一天瑄瑄看到我在玩“Happy Farm”,讓她一試之後發現瑄瑄對於“game”的規則非常入迷,連帶也學會了mouse的操作 -

現在drag and drop的mouse操作都難不倒小瑄瑄!同時她也對drop down menu很有概念!

瑄瑄在春天和夏天我照顧後院的蕃茄,蔬菜和果樹時都會幫忙,所以她也很知道“肥料”/“除草”/“除蟲”的功用和目的。但她一開始只要有收穫就會拿去賣掉,告訴她規則後,她知道存著收穫還可以拿去換“toy seed”,種了toy seed還可以變成能送人的toy禮物。

瑄瑄不偷菜,不過她知道爸爸媽媽彼此的收穫可以拿,因為爸爸媽媽有告訴她爸爸媽媽經營的是“U-Pick“觀光自助果園。

Fackbook的farm game在我家也是拿來當作教學工具,現在瑄瑄的mouse操作一級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