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感恩節還是跑到恬恬和瑄瑄的姨婆家吃感恩節大餐,連續叨擾了十多年,從姨婆家最小的小孩從middle school吃到現在都長大當了律師,我只能說,一年又一年的練習,姨婆家火雞的水準早已是pro級! 今年我帶的是我們家最自豪的麵包,30幾個餐包很快就吃完。

感恩節第二天繼續到好友家吃火雞,Safeway的火雞很好吃,今年真的很lucky吃到的火雞都很不錯!這餐有好酒,喝了好酒之後,嘴巴的味覺一直停在好酒的記憶,由奢入儉難的麻煩就是現在喝家裏的table wine就像是喝葡萄水~ 還喝到“海角7號”裏的馬拉桑小米酒,真是很不容易,好有過節的氣氛!現在要多存一點回憶,給老了之後慢慢回味!

我的生日是感恩節的下一天,我當然還是過“26”歲生日,哈!瑄瑄送我一幅自己畫的畫,裏面包著三塊錢和兩分錢,她說要讓我自己去買我喜歡的東西。瑄瑄這麼小就知道要包紅包給媽媽,哈,只能說平時煮那麼多東西給她吃,真的沒白養她! 恬恬是一整個沒準備禮物,隨手拿了她萬聖節學校作的南瓜勞作說送給媽媽,哈,真的很像恬恬會作的事。

除了連續兩天的大餐,恬恬在忙著作她的projects。一個是中文學校的錄音作業,共有四篇文章要朗誦,然後錄好寄給老師,其中一篇是我們小時後背過的“天這麼黑,風這麼大,爸爸捕魚去,為什麼還不回家?...“,我發現自己竟然還會背!真是很不解明明恬恬跟瑄瑄跟我說的話我都記不起來,這種幾十年前的文章竟然還在腦中佔位置,小時候的記憶力真是很可怕!這是恬恬的錄音 -

 

寫這篇文章的作者應該很自豪,這文章也算流傳千古吧!

從這次錄音,發現即始恬恬日常生活對話沒啥大問題,但是讀文章的問題很大!除了看不懂文章,讀文章立刻變成大舌頭。 雖然只有4篇錄音作業,但前前後後花了好多時間才完成!

除了中文錄音作業,學校的Shopping Spree book report也是假期之後立刻due,所以意思就是利用假期時好好作project啦! 這個project是要恬恬選一本200頁以上的小說,故事的背景一定要是現代,一定要是“可能會發生”的故事。然後從雜誌,報紙剪下或是從電腦印出跟故事相關的圖片,找一個購物紙袋,把圖片貼在紙袋上,來present這本書的內容。除了裝飾紙袋,還要準備口頭的報告,所以要另外作5-7張圖卡來當作present時的slides。

恬恬選的書是Louis Sachar的Holes,這本書是恬恬從家裏的書架選的,她利用假期讀了這本書,也把圖片搜集好。不過,到了要交project的前一天晚上,還是作到10:25才作好,破了恬恬最晚上床時間的記錄。 最後恬恬這個project拿到97分,恬恬非常高興!

瑄瑄利用假期準備她的中文學校注音聽寫。我們找出家裏的ㄅㄆㄇflash cards,然後把順序弄亂,一次念一張讓瑄瑄寫,發現她大部份時候都是對的,即始有錯,瑄瑄很堅持是媽媽發音不標準,不是她寫錯。 我要好好注意和fix瑄瑄這種死不認輸的態度了!

我們家已經很多年沒去衝Black Friday sales,不過倒是Black Friday之後開始採買屯積恬恬和瑄瑄的衣服和一些用品。Mall裏有live音樂表演 -

感恩節假期的另一個重要任務把聖誕樹裝飾好,今年我們又買了兩盒裝飾品,整棵樹完全掛滿滿!

把聖誕樹一布置起來,整個家裏都是過節的氣氛!

連續假期的好去處是家附近的公園-

恬恬的car wheel已經自己練會了 -

瑄瑄的split也快要成功-

放假那麼多天當然不可能不練琴,現在家裏有大小兩台琴,完全沒有搶琴練習的問題 -

搶琴練習不是恬恬和瑄瑄有多麼熱愛彈琴,事實是她們都不想作最後一個練完琴的人,所以先搶到的能先練完!

不過更多的時候是恬恬一邊彈琴,瑄瑄在旁邊check爸爸的開心農場!

我們家最愛玩開心農場的就是小瑄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