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瑄瑄的小一生活跟去年比起來沒有太大的不同,除了她現在上學時間是早上8點到下午2點10分,比去年幼稚園時多了兩個小時的上課時間。課業上,因為瑄瑄上頭有恬恬在那裏“頂著”,瑄瑄每天看恬恬背生字算數學,自然而然對學校要教的東西有一定的熟悉,所以,跟恬恬讀小一時學業嚴重落後比起來,瑄瑄的學業算是駕輕就熟,就算有不會的回家問問恬恬就會了!平心而論,不覺得是瑄瑄比較聰明,她有的是當老二的優勢,有人可以模仿。瑄瑄每天寫功課的時間大概花不到5分鐘吧!

學校教的她都有認真學,有一天她回家問我,算不算是“immigrant”?因為她當天學校social study在教那個。我說我算是,結果瑄瑄立刻問,那我來美國的時候有沒有去過”Angel Island“? 哈哈~ 瑄瑄主題有學到,就是“時空”搞亂了~

瑄瑄現在閱讀的書完全是跟著恬恬的腳步,一般低年級女生會讀的Magic Tree House系列,Junie B系列,Cam Jansen系列,Ramona系列之類的,瑄瑄都讀得差不多。Little House系列她好像還沒ready,讀了幾頁她就放回去了。她最喜歡的書,跟恬恬一樣,就是Geronimo Stilton, Captain Underpants和Wimpy Kid,我想全世界小孩都愛看好笑沒營養的書吧! 

瑄瑄目前最大的目標就是能吊單槓!瑄瑄是小肌肉發達,大肌肉不發達的小孩,加上一個大大的頭和圓圓的肚子,公園或校園裏的monkey bar是她的罩門!不要說在monkey bar移動,瑄瑄連吊在那裏5秒都有問題~ 去年幼稚園的recess time時,瑄瑄總是在離monkey bar很遠的地方玩,她很怕被好朋友邀去玩monkey bar,瑄瑄好面子,很怕被認為是遜咖~ 今年瑄瑄換到低年級的遊樂區,那裏除了monkey bar還有單槓和雙槓,不知怎麽瑄瑄下定決心要克服她的罩門,每個weekend,她一定會要爸爸帶她到校園練習,她知道媽媽沒有力氣抱她,所以她只能靜靜的等每個週末爸爸有空時才能練習!從開學到現在,她真的每週末都去練習好幾次! 她現在能自己爬上最矮的單槓,和自己倒掛在雙槓上,我想,如果她能持續練習,說不定哪天她就能玩monkey bar了!在困難的事情上,她是有苦練精神的小孩!

除了練習單雙槓,她開始迷上“爬門框”-

這些體型輕巧的恬恬小時候時輕而易舉的動作,在頭好壯壯的瑄瑄身上都是"練"出來的!

瑄瑄目前上的課外課有西洋棋,畫畫,溜冰,鋼琴和芭蕾。趁她還有時間,她想上任何課我們都儘量讓她嘗試。但她的時間還是以配合恬恬的時間為主,所以當老二還是有好有壞的!

瑄瑄還是每天保持練琴的習慣,她的練琴時間比恬恬短一點,而且通常分成兩次練。先練音階,徹爾尼,哈農和sight reading的easy songs。練完這些就休息或換作其它的活動,等到吃過晚飯後,再來練其它的曲子。她的程度在小奏鳴曲的初期。我想,瑄瑄一天加起來應該有一個多小時多,在一個半小時以內。可能她彈的歌曲大部份都是恬恬彈過的,感覺她學琴比較不費力,也比較能enjoy自己彈出來的東西,每次看她彈得搖頭晃腦的,我想,如果錄一個無聲的影片,光只有動作,可能可以唬人這是哪個音樂神童在彈吧! 每次看她跟鋼琴老師兩人快樂的上課,老師說她cute,她就笑到眼睛整個瞇起來,我想,她們師生算是建立起上課的默契!每次在教室後面看她們上課,真是很高興鋼琴課可以上得那麽歡樂!

瑄瑄溜冰剛通過“花式一級”,下一期要上“花式二級”,除了團體課,她每週上15分鐘個人課來矯正姿勢,我覺得瑄瑄不是喜歡溜冰,只是跟著恬恬去上課。我想這種跌了會痛,轉了會暈的運動,實在不是“惜皮”的瑄瑄會喜歡的,不過,每個小朋友總是要有個長期練習的運動,只要恬恬還在學,瑄瑄還是繼續跟著上課吧!

瑄瑄和恬恬一樣,最近就是在瘋那個橡皮筋,我想這個熱潮還會持續一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