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年級以前,恬恬就是一個迷糊的小小孩,外表上和心理上,就是一個“小朋友”。升上四年級後,即使沒有特別長高,隱約從甩掉baby fat後逐漸拉長的臉,還是感覺得到她在長大。心理上,恬恬從一個很單純的活在自己世界裡的“小小孩”,變成會在意周遭朋友看法,會和別人比較的“大小孩”。

一個例子就是那個夯到不行的日本自動鉛筆。學校有個不成文規定,三年級後才能使用自動鉛筆,我不知道這規定的確切原因,但三年級之後,使用最炫的自動鉛筆變成一種同儕壓力。三年級的恬恬還不懂得比較,但到了四年級,她感受到了同儕壓力,她疲勞轟炸地要求要買那”跟同學一樣,甩一下筆芯就會跑出來的自動鉛筆“。就像半年前紅到不行的silly bandz橡皮筋一樣,我覺得小孩跟大人一樣,也會有想要的東西,只要要求合理價錢OK,我會不附加要求的滿足小朋友的購買慾。

最近恬恬開始要求要零用錢,我想她也到了該有零用錢的年紀,所以要她去問問同學都是拿多少零用錢呢?

她說有人是一週$5,也有一週一個quarter的。我沒上網查到底小孩零用錢的行情是多少,就決定一週發$1吧!所以恬恬也算進入“有薪階級”了! 

除此,恬恬的“收入”有壓歲錢$20,生日紅包$20,一顆牙齒賣給tooth fairy $2,和阿公阿媽給的紅包。平時在家折衣服收碗盤作家事都是義務,沒有任何報酬的。

恬恬的最大花費除了繳交圖書館掉書的罰款外,不外乎到學校cafe買一些零食,所以,要開始教恬恬“儲蓄”和“理財”了!

恬恬在問同學零用錢行情時,回報說某某同學練琴一小時就會拿到一個quarter,哈哈,我當然知道恬恬的意思!不過,我跟恬恬說,你彈的現在這程度,要收錢還太早了點,如果你真的彈到很厲害要付錢的程度,我們一定會給你錢的,現在你一練琴,應該是你要付錢請我們聽你彈吧!

上面的是一年前的恬恬的照片,下邊的是現在的,模樣沒有太大改變,但臉上的稚氣逐漸不見了!恬恬就這樣要慢慢長大了,哈哈,有點捨不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