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瑄瑄第二堂游泳課沒被教練”退貨“噢!

我想她能”安穩“地待在”黃組“了!以瑄瑄兩個暑假上游泳課只學到“浮起來10秒”的程度,留在“黃組”等同是跳級!

教練幫她”翻身“-

這個是恬恬-

從上了兩個暑假的private lessons卻只學會浮在水上10秒,到上了兩堂課就會自己打水前進和仰泳踩水,除了說瑄瑄現在”ready“外,我想,還有其它原因的!

猜得出的一個原因是她的同班同學正好在前一個時段上游泳課,她的同學也是”黃組“,好面子的小瑄瑄很怕被降級會被同學發現,所以她盡最大努力留在黃組!像瑄瑄這種個性,就是要“孟母三遷”的那種,在強的環境她就會變強,在弱的環境她就會懶散。

另一個原因,是這一間游泳池的教練不太像這裡”典型的教練“,他們不會滿口甜言蜜語,把"good", "great", "excellent"和"fantastic"作為對話的唯一內容。相反的,這裡的教練“相當誠實”,會很直接的指出錯誤。如果還是一再作錯的話,瑄瑄的教練會讓她們坐在池邊timeout,恬恬的教練會讓她們上岸作伏地挺身。所以,就是小朋友都會得到正確,不會誤解的feedback。

這種style的教學,在過去我可能很不能接受,但人的想法是無時無刻不在改變的。從恬恬和瑄瑄上溜冰課兩年多下來,很多details因為教練沒有嚴格enforce,她們的基本功就跟著不紮實。所以,我現在覺得教練只要不口出惡言,把小朋友的錯誤用“直接”,不要太過修飾的方法讓小朋友聽懂,並沒什麼不好。如果小朋友沒作對,請不要說good!畢竟去學游泳,就是去學新技巧和改正錯誤,我就只好常常跟恬恬和瑄瑄說,教練說你哪裡作錯,就是你那裡作錯,不是他不喜歡你故意找你麻煩噢~

這裡是一些第二堂上課的影片,等最後一堂時比較一下,看看有沒有進步噢!

 

這是恬恬-

恬恬說她第二堂課差點被罰伏地挺身,但她趕快改正就不用罰了!所以,這真的是很複雜的感覺,如果教練不那麼說,恬恬可能幾堂課都改不過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