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12月上完最後一堂溜冰private lesson,兩年三個月的溜冰學習幾乎告個段落,下次寫篇文好好交待一下!

溜冰之後,下一個體育發展重點項目就是游泳!

說來很巧,去年9月10月那時候,離家非常近的地方開了一個新的游泳池, 所以非常自然的我們就去報名了!離家近一直是我選活動的條件之一。

今天是這一期游泳班的第一堂課-

恬恬穿紅色的游泳衣-

瑄瑄穿藍色的游泳衣-

恬恬連續兩個暑假都在學游泳,45分鐘的游泳課非常愉快-

雖然是比例一比四的團體班,45分鐘內恬恬幾乎是不停的游來游去,跟我以前印象裡,團體班就是扶在池邊浪費時間有很大的不同-

瑄瑄在恬恬隔壁的泳道上課,當初報名時,他們用“年齡”為依據把瑄瑄分到這一組,當報名的人問瑄瑄會不會游泳,瑄瑄一口回答”會游泳“! 我真是很惶恐,瑄瑄不是剛學到”能浮起來“的程度而以嗎?Anyway, 以年紀來說,瑄瑄確實是該上這個班的,更隔壁泳池裡都是好小好小的小孩,但以程度來說,我覺得這一級對瑄瑄太難了!

瑄瑄一下水,臉上寫著“不安”兩字-

她很快就發現,她是踩不到池底的-

全身僵硬的打水-

很快,我就聽到泳池的人在找我,她們說,瑄瑄很緊張全身僵硬,讓她再上一堂試試看!言下之意,就是下次再這樣就要讓她留級吧!

我也在猜瑄瑄會不會從游泳池裡逃出來-

她以前有從舞蹈教室逃出來過!不過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今天會不會再逃出來呢?

養瑄瑄養到她現在7歲,從來也沒看到她”動“這麼多過,瑄瑄一副累到快死掉的樣子-

不過,我覺得瑄瑄比較累後,顯得比較放鬆-

很多我覺得她沒學過的動作,竟然也能作的出來-

暑假時,她學到能面朝下,自己浮10秒的程度。今天,瑄瑄竟然能抓著浮板打水前進-

她竟然也能仰式自己踢水游一小段!她暑假時,怎麼都無法自己仰躺著浮在水上的!

下課後,瑄瑄自己承認她確實是很想”偷爬“出游泳池的,兩次有小男生起來上廁所時,她說她都很想跟著出去。

所以,瑄瑄算是survive第一堂游泳課!我們覺得小瑄瑄真是很棒了!跟暑假時比起來,真是忽然”就會了“!45分鐘幾乎不停地在那裡游來游去,加上根本踩不到池底,老師在教其它小朋友時,她就是用她的”小命“死命的游過去。無論下一堂她有沒被退貨降班,我相信她這一期游泳能學到東西,體力也一定會變好的!

恬恬班上的四個小朋友程度很齊,看來都是四式全會的小朋友,所以恬恬也會學到不少的。重要的是,恬恬真的很喜歡這游泳課!

有點感嘆的是,體育太晚起步學就很難找到合適的課。瑄瑄明明已經到了她這一組年齡的最上限(5-7歲),但她的程度根本還不到。我們覺得比教適合她程度的組,是給4-6歲的參加,她又太大了一點。像恬恬很想學體操,但找不到給”9歲“的”初級“體操課。芭蕾舞也是,恬恬只能插班跟瑄瑄一起上課,也沒她年紀的”初級“芭蕾舞班,幸好恬恬個子小,在班上看起來還不至於太奇怪。所以,想要等到大一點理解力和身體控制好一點時學,反而就找不到課可以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