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瑄瑄從很早以前就提過想學小提琴!但我很怕小提琴初學時那“殺雞殺鴨”的聲音,所以她每次提我給她的答案都是“No”~ 我的想法是,瑄瑄反正在學鋼琴了,如果時間那麼多,倒不如把鋼琴學好一點!不過,前陣子讀了“虎媽”的書,感想之一是我雖然作不了“虎媽”,但我干預小孩才藝選擇的作法頗相似,瑄瑄在這幾年確實是提過不少次她想學小提琴,再次問瑄瑄,她的答案還是很肯定。(完全不知道她為什麼想學小提琴呢?) 再則,瑄瑄班上最近在流行“學小提琴”,她的同學陸續開始上課,所以打聽到合意的老師後,瑄瑄從三月開始學小提琴。

第一堂課時,老師教瑄瑄怎麼拿琴拿弓-

瑄瑄的琴是1/2的琴,老師說稍微大了一點,大概再等幾個月大小就會很合適-

第三週上課時,瑄瑄已經能比較自然的站好了!

瑄瑄是Suzuki style的小提琴學習,一開始就是拉曲子,除了第一堂課教姿勢,第二堂課教小星星變奏A, 第三堂教小星星變奏B和C,第四堂就把變奏D,E和主題都教完。即使左右手都不聽使喚,連音也找不到,“小星星”就給它拉下去了!(我覺得我的耳朵真是好辛苦!)問了其它瑄瑄同學家長(瑄瑄有兩個同學也剛開始學,不同老師),好像Suzuki小提琴教學真的就是這樣“超快地”學。

瑄瑄的小提琴老師沒有在finger board上作記號,所以,大部份的時候,瑄瑄就是在那裡上上下下壓壓看找音,一開始找不到的情況居多,漸漸的就慢慢找得到一些。除了找不到音,要保持姿勢把琴和弓拿好,還真是不容易。常常好不容易”擺好“老師說的姿勢,全身就僵住!琴頭一下下就無力地下垂了~

這是一次很”典型“的練習,哈哈,要把speaker轉小聲一點噢!

不過瑄瑄的學習力還是挺強的,同一首曲子隔兩天音就準多了,姿勢運弓就要繼續加油!

學了一個月,瑄瑄很喜歡拉小提琴,也喜歡她的小提琴老師,她說她喜歡老師每次都會幫她拍拍手! 這是真的,瑄瑄的老師確實很會鼓勵小朋友呢!我的感想是,Suzuki style直接拉曲子,真是挺“快樂”的!再則瑄瑄一站10分鐘腳就痠了,所以練習只要10分鐘就收工,哈哈,目前真是沒有啥壓力。

希望瑄瑄就這樣快樂地學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