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了全職媽媽之後,在我身上,許多全職媽媽特有的“症頭”逐漸出現,除了比較輕微的“碎碎念”外,比較嚴重的“相處焦慮”也常常發作!小朋友在剛上學,剛離開父母時會有“分離焦慮”,我則是剛好相反,如果恬恬和瑄瑄時時刻刻在我身邊晃來晃去,讓我一整天沒有任何的“Me Time”,我的臉色會越來越難看,對事情的忍耐度也越來越低,嗓門也越來越大! 所以平時上學日子,她們去學校幾個小時的時間是我很重要的“Me Time”,那幾個小時,我打掃家裏買菜聽聽音樂,甚至到院子拔草,都是對我很重要的休息!

一年到頭,恬恬和瑄瑄會成天在我跟頭晃來晃去的除了weekend,假日,再來就是寒暑春假,如果暑假那麽長,不每天把她們送出去幾個小時,不要說恬恬和瑄瑄精力無法發洩,我想第一個受不了的就是我吧!暑假的第一週,恬恬和瑄瑄參加了全天,早上8點半到下午5點半的文化夏令營,所以,媽媽也放暑假一週

媽媽放暑假能作什麽呢?

-去圖書館借書,把“鹿男”的兩本姊妹作都找到了!

-去買鞋子,今年夏天能穿新的夾腳拖了!

-打掃家裏,把大家衣櫥裏的衣服換季!

-全天候家裏放著蕭邦的夜曲!

-逛逛農夫市場,搬幾盆花回家!

- 去舊金山De Young美術館看印象派早期的作品!

就這樣,媽媽度過了短短的5天暑假!雖然很短,但是真的有休息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