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目的地是士林的天文科學教育館﹗恬恬今年有了自己的兒童票悠遊卡,瑄瑄還太小不需要兒童票,但是瑄瑄實在太想有自己的悠遊卡,所以為了當一個公平的媽媽,還是幫瑄瑄買了﹗她們把悠遊卡掛在胸前 -

天文科學教育館在士林,捷運站下車後還有一段距離 -

天文科教館分成幾個區域: 展示館,宇宙劇場,立體劇場和宇宙探險車。分別要利用下面的購票機買票,我們四個區域都去,所以要買四次票,哈﹗怎麼沒有一票到底的選擇呢?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台到現在瑄瑄一直不肯剪頭髮,記得派翠西亞家的兩個小公主都是回台時燙的頭髮,我就隨口問了瑄瑄要不要去燙頭髮呢? 結果瑄瑄一口答應,過了兩天還是一樣的答案, 變成像公主一樣美麗的卷髮一直是瑄瑄的夢想﹗答應小朋友的事不能食言,所以瑄瑄展開出生以來,除了滿月時理光頭外,最大程度的〞變髮〞﹗

瑄瑄先在雜誌自己選出想要的髮型,接著先修剪出一點層次 -

上卷子。這是燙頭髮最漫長的一個步驟,坐在架高的硬木板上沒吭一聲,瑄瑄愛美的決心很堅強﹗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昨天因為颱風在家裡一整天,今天風雨漸小,帶恬恬和瑄瑄到去年沒去成的Hello Kitty餐廳喝下午茶﹗我們預約的是下午兩點,據說我們最晚可以停留到4點,哈﹗熱門的店想待很久也是不行的哦﹗

餐廳在頂好名店城對面的大安路上,離兩家Sogo很近 -

大門左側的櫥窗 -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恬恬跟瑄瑄學溜冰將近一年,趁著這一次回台灣到小巨蛋冰上樂園見識專業的溜冰場地﹗小巨蛋冰上樂園的入口在小巨蛋大門口左側,溜冰場的入口在二樓。

入場費$190可以溜兩小時,冰鞋租借是$80,也有其它護具的租借,像我〞只看不滑〞則需付$30的入場參觀費。

我們早上10點到,已經有不少人在溜冰-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變髮前,零亂的半長髮 -

剪短後清爽多了﹗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是第一次搭波音777的飛機,飛機上連經濟艙的座位也有自己的電視,可以選節目觀賞,也能選遊戲打電動打發時間。這個小電視幫了很大的忙,恬恬和瑄瑄在不睡覺時能自己選想看的電視節目看,連帶著整個飛行也順利許多。

不過這次的〞伙食〞真的有點令人傷心,口味不必多提,份量也變少,整個旅程就是一個〞餓〞字。恬恬和瑄瑄的兒童餐〞晚餐〞和〞早餐〞被弄混,吃晚餐的時間吃waffle配〞番茄醬〞, 等到吃早餐時雞塊配〞楓糖槳〞﹗ 這次飛機餐的〞甜點〞是獨立包Oreo餅乾兩片放在盤子裡,看到時整個傻眼,哈﹗

順利抵達台灣後,時差讓我們一大清早就起床溜達。家附近的蓮池 -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恬恬的英文名字是Allison,瑄瑄是Caroline。這兩個都是在百大名字裏不是特別前面的名字,所以“撞名”的機率不是很高。但是好巧好巧的是,現在瑄瑄芭蕾舞課裏有一個叫“Allison”的同學,然後,那個“Allison”的姊姊就叫“Caroline”!所以,就是正正好跟我們家恬恬跟瑄瑄撞名,然後我們家是姊姊叫“Allison“妹妹是“Caroline”,她們家則是姊姊叫“Caroline”妹妹是“Allison”。哈哈哈!剛發現時真的就是大笑三聲。

恬恬的名字”Allison“在”老中“裏面似乎很popular,恬恬和瑄瑄的鋼琴老師就有3個叫”Allison“的亞裔學生!中文學校同班也有叫”Allison“的同學,加上瑄瑄芭蕾舞班的同學,好像,取名字好像跟”族裔“也有點關係哩!

根據觀察,身邊的老中朋友的小孩最popular的女生名字是”Catherine“(或拼成Katherine),男生最多的是”Ethan“,我可以輕易舉出10個叫Catherine的小女生和10個叫Ethan的小男生,可能好名字大家都喜歡吧!

想到名字,就把瑄瑄的“主題歌”那來秀一下,有一首Neil Diamond的英文老歌叫”Sweet Caroline“,瑄瑄每到一個新的學校,老師就會對著瑄瑄唱這首歌 -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文接 Moonfest (上)

從小火箭區走到兒童活動區真是好遠!

幸好恬恬和瑄瑄都挺能走的!上次在Daiso(大創)買的水壺保溫套有效,恬恬說水壺的水一直是冷的 -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969年7月19日,阿波羅11號火箭升空,接著阿姆斯壯登陸月球!今天剛好是40週年,鄰近的NASA(太空總署)基地舉辦一個開放給民眾的“Moonfest“(Moon Festival)活動。活動內容有專業的太空主題演講,小火箭現場發射,也有音樂跟一系列為小朋友設計的活動,再加上,這個活動是在NASA的基地裏舉行的,我們在這裏住了15年,從沒機會進入那道圍牆之後,今天雖然不是open house,但能進去那個營區的吸引力太大,爸爸決定翹課一天,全家一起去Moonfest看看!

那個基地離家15分鐘,今天真的通過那個警哨了!看到路標,這基地裏真的有高爾夫球場嗎?

遵循指示,我們的車停在軍用機場的跑道邊 -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恬恬幼稚園是在私立學校讀的,所以全家都很期待今年瑄瑄要上公立幼稚園!

這是瑄瑄和後院種的甜豆-

美國的正規學制裏,幼稚園只有一年,相當於台灣的“大班”這一年,就是這個差異讓我當年有所誤解!台灣的正規學制是小一開始,所以我以為美國也是從小一才開始正式上學,結果是我弄錯了,這裏是從kinder這一年開始就算“小學”,恬恬從小一開始讀是”轉學“,有一些特別的轉學程序的(例如要考英文程度!),轉入一個同學間已經彼此認識的環境,轉學生該經歷的恬恬都經歷了! 所以輪到瑄瑄入學時,記得了一定要從“kinder”開始讀!

Kinder之前呢?台灣幼稚園的“中班”和小班“等於美國的”Preschool“(學前學校),”中班“的這一年叫”Pre-K”或“四歲班”,“小班”則是“三歲班”,Preschool大部份是私立的,有少數公立的Preschool是保留給有特殊需要的家庭,像瑄瑄的聽力問題就讓她有資格上從三歲起每週上75分鐘的公立Preschool。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