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12週的游泳課終於到了最後一堂!

恬恬通過“Green",下一期升到”Blue“-

恬恬在期中就通過”Green“的考試,但換時間接送很麻煩,所以還是讓恬恬好好地在”Green“上到最後一堂課-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恬恬和瑄瑄每週上一個小時的芭蕾舞課,雖然說是芭蕾舞,但不是想像中那種咬著牙披腿拉筋的那種舞蹈課,反而比較像是兒童yoga,一週一次讓恬恬和瑄瑄舒展筋骨。舞蹈班每年這時候舉辦年度的成果發表會,今年她們的節目是“睡美人”,早早拿到舞衣

一件$52,以舞衣的行情,這樣是非常便宜的-

怕把舞衣穿破,不敢太常讓她們在家裡穿呢!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瑄瑄前一晚鼻子撞傷,今天她就陪媽媽在cafe等爸爸和恬恬滑雪-

只要有賣食物的地方,就能看到吃東西的瑄瑄-

她說這個$2.50的甜甜圈很好吃-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我們21樓的房間看出去是這樣子的-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隔了一年沒帶恬恬和瑄瑄去滑雪,今年的winter break就來再度挑戰滑雪吧!

我們是週一早上出發的,前一週的大風雪讓道路兩旁一片銀白-

出發的晚,已經不可能趕到任何雪場滑雪,就隨便找一個Snow Park來玩吧!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情人節在星期一,那週正好是鋼琴比賽週,兩姐妹知道賽程時大哭一場,兩人的比賽正好是情人節當天,那天班上都有情人節party,她們都期待了很久呢!哭歸哭,最後她們還是決定請假去比賽,但是情人節的手作卡片就提早作好交給同學代發。

這次我太晚去Michael's買卡紙,特價的卡紙賣完了,去年的存貨又不夠作卡片,所以,今年就作情人節書籤吧!

這是瑄瑄給同學的情人節書籤-

有一個透名的小視窗-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從客廳窗戶看到後院圍牆上一隻松鼠在“可愛地”吃東西-

吃了很久,覺得真可愛,好好奇松鼠到底在吃什麼啊?

仔細一看,原來是在吃玫瑰花新長出的嫩芽!!

敢吃我的玫瑰花,那就真是一點都不可愛了!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今年作的“糕”!本來想一口氣作齊年糕,發糕和蘿蔔糕,但時間不夠,比較麻煩的蘿蔔糕等有空時再作吧!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恬恬升上四年級,終於有資格參加學校的樂隊了!

樂隊有兩團,恬恬參加的是初級團,大部份是四年級的同學,和少數幾個五年級 -

恬恬選的樂器是長笛-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Wall Street Journal刊出虎媽的報導文開始,周圍的媽媽聚在一起時,難免討論到這話題。一般的反應是,那些規矩和作法也太誇張了!

我不好奇別人家parenting的方法,對我而言,”嚴格控制小孩的虎媽“和”強調讓小孩自由選擇,快樂第一“都是同等令我shock的。Parenting這事是跟著小孩個性年紀,父母個性背景,家庭情況量身訂作,並隨時修改的,所以只要和我們家不同的parenting方法,我都很shock啦!哈哈!

但我很好奇她家如何raise兩個child prodigy,我們家也是兩個女兒,也都學樂器(這裡有哪家小孩沒在學樂器嗎?),所以我還是排入backorder名單,等了許久才收到書。花了兩個早上看完,看完我有努力反省呢!

整本書看下來,不覺得有當初看到Wall Street Journal的文章那麼的shock,典型的“Chinese moms"不都是這樣嗎?只是她的作法確實有點超過就是了。虎媽不是在炫耀她的“Chinese moms”教育法,她是在描述她的“Chinese moms"教育法如何生產出兩個child prodigy,然後又如何引起小孩的反抗,所以她藉由寫這本書重新省思她的“Chinese moms”教育法,這本書是她們家的therapy(療傷)。大概就是那種把話講清楚,彼此共釋前嫌那意思。

整本書兩百多頁,大部的內容在交待虎媽和兩個女兒在學習樂器上的衝突。(真的,哪個Chinese kids不用學樂器啊?)例如,

koni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